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钟蓉萨:5大重要制度促基金行业 长钱才是市场压舱石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2-13 09:1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表示,基金行业走过的20年,最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应该是《基金法》以及与其相配套的相关规章制度,这些奠定了基金行业非常扎实的制度保障和制度基础,是最核心的。从具体的制度体系来讲,以下5个方面是最重要的:第一,信息披露制度。第二,是基金的净值化管理。第三,基金公司有非常市场化的治理体系。第四,基金行业有非常严格的监管。第五,是基金的托管机制。

对于投资者获得回报的获得感不高,她表示,特别希望未来有长期的钱进场,当基金拿到的是10年、20年或者是30年的钱的时候,他们在市场里的行为就会不一样。长钱才是市场里的压舱石,才能够真正去支持到实体经济,支持上市公司,同时也能让投资者更好的真正享受到投资的收益。

对于未来公募基金的发展期待方面,她表示,“近两年以来,在大类配置、养老方面其实也说了很多这样的寄语。现在是冬天了,希望我们猫冬的时候,也不要浪费了这个时光,我们要练好内功,然后把该施的肥施好,把该埋好的种子埋好,这样来年春天才能更好地绽放。”

养老的事情实际上是一个相对比较难的事情,但是这是对的事,虽然看着现在慢,但是相信未来会快。所以我们希望这个行业能够在专业的路上走对,走好,为行业迎来下一个20年,我们也会做好资产配置、做好养老金的管理,为老百姓、为国家能够做好相关的事情。

人物简介:钟蓉萨同志1992年11月进入中国证监会,先后在信息统计部、信息中心、机构监管部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2007年1月至2011年6月,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2011年6月至2012年4月,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委员。2012年4月至2013年9月,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2013年9月至今,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