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做多力量正陆续消磨殆尽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2-11 07: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做多力量正陆续消磨殆尽)

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最近就是如此,不知不觉间股指已经四连阴跌,并且连月初强势向上的放量跳空缺口也弱势回补,到周一人气又重归沉寂,个股跌的面目全非。整个盘面让人有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要知道10月以来政策暖风不断,而指数表现却远远不及预期,到底是什么在阻扰市场反弹呢?

有一组数据显示,11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刚刚公示药价平均降幅52%,并且最高降幅高达96%,降价幅度远超市场预期,短短两日医药板块的市值蒸发超2300亿,并且其带来的影响还会继续发酵。

受此影响,股指低开失守2600点后全天在水下潜行,医药白马跌跌不休,题材小票基本全军覆灭,其中森远股份、朗源股份、乐普医疗、华润双鹤、宋城演艺等集体被砸成了猪头;仅黄金、运输设备、石油等极个别板块在寒风中独自坚强,并且涨停票也大多为低位的首板脉冲形势,题材的高度已经降到现在非常可怜的2板高度,而且还只有华谊嘉信、东方通信这两哥们颤颤巍巍挺住。

毫无疑问,外部隐忧加上国内白马利空事件双重打击下,整个市场有生的做多力量在正陆续消磨殆尽,并且活跃度越来越低。其实在A股市场上,最烦的就是这种“悬而不决”的事情,很多股民都希望立马“给个痛快”,但实际上,在最终结果出来前市场只会蹂躏你一遍又一遍,这个阶段往往做多错多,不妨耐住性子。

耐住寂寞,守住繁华。皮得林奇就说过,不论你使用什么方法选股或挑选股票 投资基金,最终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一种能力,即不理睬环境的压力而坚持到投资成功的能力,决定选股人命运的不是头脑而是耐力。敏感的投资者,不管他多么的聪明,往往经受不住命运不经意的打击,而被赶出市场。

那么操作策略需要注重的是,一方面,医药行业带量采购的影响可能导致行业盈利水平下降,连医药行业基金也不敢轻易持仓,随着机构大量抛售,这类股成为“刀下鬼”,目前暂时规避仿制药标的以及高位白马股,未来还需持续关注行业格局变化再另做打算;另外一方面,沪市连续两天不足千亿成交额,显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量能未有效放大之前,那么短线还需减少出手的盲目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