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蘑菇街美股上市开盘即破发 市值不及拼多多零头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0 08: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蘑菇街美股上市开盘即破发 市值不及拼多多零头)

聚焦年龄在15岁至3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定位时尚平台的蘑菇街历经八年后最终登陆了美国纽交所。蘑菇街创始人、CEO陈琪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市现场表示,IPO是公司全新旅程的开始。

不过从开盘情况和后续走势来看,这个全新旅程似乎并不太如意,上市当日蘑菇街盘中一度大跌超过17%,截至昨日晚间截稿时,蘑菇街每股13.48美元,跌破发行价(蘑菇街发行价为14美元/股),市值仅为14.41亿美元。

蘑菇街表现,让人不免将其与同是腾讯系的拼多多联系起来,同样是社交电商,同样是发力小程序,二者市值差距巨大,昨日晚间数据,拼多多最新市值为228.31亿美元,是蘑菇街的15.84倍。

调低募集资金属实

此前,蘑菇街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于北京时间12月5日正式挂牌纽交所的蘑菇街时间往后推迟一天至12月6日。

在临近挂牌前夕,有消息称,蘑菇街的发行价已经调到最低价,筹集约6700万美元资金,估值目标减半至20亿美元。尽管当时蘑菇街并未明确回应,不过从蘑菇街上市当日的情况来看,与此前爆出的消息相差无几。

公开信息显示,12月6日,蘑菇街此次IPO共计发行475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的首次公开发售价格为14美元,共募集6650万美元。

不过,蘑菇街还强调,若加上承销商可执行的71.25万股ADS超额配售部分,蘑菇街最大募资额约为7650万美元。

据了解,此次蘑菇街赴美上市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和华兴资本。蘑菇街已授权承销商超额配股权,允许承销商自最终招股说明书的日期起30天内购买不超过71.25万股ADS作为超额配售。

开盘即破发

上市当日,蘑菇街创始人陈琪称,之所以将蘑菇街变成一家公众公司,是由于在蘑菇街提供的平台上,许多时尚达人通过蘑菇街提供的科技手段,服务几千万追随者,并以持续提升供应链效率的方式改造着时尚产业,他们将会成长为新一代的时尚品牌,成为中国未来的时尚主力。

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投资方以及财务需求,招股说明书显示,蘑菇街2019财年上半年(2018年4月1日-2018年9月30日)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857亿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半年亏损额为2.523亿元。

投资方来看,腾讯为蘑菇街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7.2%。除腾讯外,蘑菇街的主要股东包括高瓴资本、挚信资本、贝塔斯曼、平安创新、启明创投、红杉资本及蓝驰创投等。

苦守八年,估值从2016年年初,蘑菇街美丽说合并时的30亿美元到如今的14.41亿美元(截至昨日晚间收盘数据),不得不说,蘑菇街投资人或许也是五味杂陈。

从挂牌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蘑菇街开盘报每股12.25美元,较IPO发行价下跌12.5%。蘑菇街盘中一度大跌逾17%,截至收盘,蘑菇街报每股14.00美元,与发行价持平。不过,从后市的走势来看,截至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数据,蘑菇街股价为每股13.48美元,跌破14美元/股的发行价,市值缩水至14.41亿美元。

蘑菇街陈琪称,蘑菇街和其它的互联网平台相比的区别是在蘑菇街平台上,时尚达人、商家与用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与其背后的腾讯系不无关系,也很容易联想到同是腾讯系,依靠社交电商起家的拼多多(成立不到三年即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不过,二者在市值表现上却相差巨大,按照昨日晚间数据,蘑菇街市值仅为拼多多的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