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水利部:172项水利工程累计开工132项 五股飞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7 06: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工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工国际:现金流大幅好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方案已制定上报

中工国际 00205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峙屹 撰写日期:2018-10-24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10%,略低于我们的预期(15%),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速区间为【-20%-20%】。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26.5%;实现净利润9.39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3Q18公司实现营收34.0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1.61%。公司18年前三季度执行项目进展顺利促使公司收入规模快速增长,但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16-17年大量项目竣工进入结算高峰期产生利润较多,将毛利率推升至较高水平,随着18年以来结算项目量减少,工程毛利率逐渐回归常规水平,综合影响下致使公司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

工程毛利率有所减少带动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10.5个百分点,人民币贬值带来汇兑收益增加,综合影响净利率下降1.3个百分点。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7.1%,较去年同比减少10.5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源于去年同期工程项目完工结算产生的利润较多所致;公司期间费用率由于财务费用大幅减少较去年同期降低10.28个百分点至2.73%,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2.27亿元,受益于人民币贬值,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5.55亿元,其中汇兑收益大约为3亿元(估算公式为汇兑损益=17年财务费用/(17年汇率变动)*(18年1-9月汇率变动)),财务费用率同比降低8.15个百分点至-2.88%;公司收入规模扩张,销售、管理费用控制规模效应增强,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22个百分点至2.72%,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至2.90%;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提升1.31个百分点至0.30%,主要系公司去年同期收回委内瑞拉应收账款,冲回已提坏账准备金额较大,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下降1.3个百分点至11.7%。

公司收现比大幅提升,付现比大幅降低使得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同比多流入35.2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4.7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流入35.2亿元,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支付的工程款较多,本年随着项目的进行,进入收汇高峰期,收汇金额较大。公司前三季度收现比92%,较去年同比提升17.1个百分点,存货同比增加1.59亿,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同比增加11.7亿,预收款同比减少10.1亿元;付现比85.1%,较去年大幅降低46.2个百分点,预付款同比减少1.11亿元。

(1)在手订单充裕给未来业绩提供保障。截至9月末海外业务在手合同余额84.0亿美元,订单收入比5.5倍,充足在手订单给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充足保障。(2)拟发行股份购买集团内优秀设计院资产,完善业务布局。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元国际工程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中元国际工程是集团内优质的设计资产,拥有30多个专业类别的工程技术人员2400多人,具有甲级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可以承接全行业各等级的工程设计业务。公司在医药、建筑、机械、化工、能源等行业内拥有丰富的工程业绩,收购完成后将极大的丰富中工的业务结构和领域,公司在国内的项目开展也将大踏步前进。(3)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彰显公司央企骨干和行业龙头地位,“双百行动”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成上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双百企业”遴选力求打造一批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高效、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突出的国企改革尖兵,将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公司作为入选企业已经制定了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完成上报,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业务竞争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17.21亿/19.97亿/22.97,对应增速16%/16%/15%,对应PE7.2X/6.2X/5.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