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大运营商获5G中低频段使用许可 4股或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6 19: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川九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四川九洲:业绩扭亏为盈 看好空管产业长期发展

四川九洲 00080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段小虎,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8-08-03

事件:公司2018年8月2日公告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16.3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4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3%,对应每股收益0.0141元,业绩符合公司预告范围之内。 ※点评: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系数字电视销售规模增长,原材料价格企稳,供应链管理及产品降本取得效果,产品毛利率回升所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33%,主要系公司上半年数字家庭多媒 体产品、空管产品销售规模增加所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175.3%,超过营业收入增幅,主要原因包括:(1)数字电视产业涉及的主要存储芯片价格逐步趋于稳定;(2)公司加强供应商管理,有效控制产品成本,提升产品毛利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9.3%,主要系购销商品的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空管产业军民市场齐发力,发展前景可期。军品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洲空管是国内唯一、世界第四家自主研发防撞系统企业,空管机载产品约占国内军航市场份额80%,军机的加速更新列装有望驱动公司业绩提升。民品方面,公司率先布局通航及民航领域,现已完成二次雷达、ADS-B、DME等产品资格取证。据《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航市场规模将达到3400亿元,体量相比2015年增加超过一倍,通航发展规模的持续提升有望驱动公司民品业务增长。2018年6月,九洲空管成功中标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系统及相关配套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是全国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的试点项目和四川省军民融合项目,此次中标有望加速公司在通航领域的市场开拓。 ※国内数字电视行业领先企业,“三网融合”或将构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数字电视机顶盒国内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位,数字机顶盒作为中国“十三五战略规划”及“中国制造2025”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之一,市场规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公司还积极研发并掌握了IPTV、数据接入终端、光器件等网络机顶盒产品核心技术,随着“三网融合”业务的推进以及“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公司网络机顶盒业务有望迎来机遇并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提前布局物联网发展,军民加速融合产业前景可期。公司基于RFID传感技术等多项物联网核心技术,实现了在军事信息化、智慧溯源、智能安防等领域的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稳步推进军事信息化领域陆航、海军、空军等重点信息化项目,承建四川绵阳智慧城市、四川西昌市天网系统等智能安防项目,并参与了国标及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与修订。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物联网行业细分市场需求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到2021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1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73%,公司有望在国家大力推进物联网产业下受益。

背靠九洲集团资产注入可期,投资收购加速产业布局。公司是九洲集团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九洲集团是国家唯一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地方军工骨干企业,也是绵阳市国企改革的重点,未来在混改层面或有较大作为。在“十三五”规划中,集团表示争取到2020年资产证券化将达到60%,而2017年资产证券化率约为30%,仍存在较大空间,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集团国企改革推进。公司目前正积极整合资源加速物联网产业布局,2017年收购智英电子48.96%股权,控股子公司出资300万与深圳进芯微投资设立九洲新能源汽车电子。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军队现代化建设与民航市场发展下空管产业空间广阔,以及物联网产业大力推进下公司业务的拓展,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我们对公司2018/19/20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11/0.14/0.18元,对应2018/19/20年PE为41/33/25倍。

风险提示:军工产品订单不达预期;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