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探底回升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5 15: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受外围市场利空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昨晚创投概念被上交所定义为恶炒,创投板块今日大幅降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设计总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设计总院:安徽设计龙头 省内外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荣富,黄骥,方晏荷 日期:2018-12-05

安徽基建设计龙头,未来省内外有望共同发力,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安徽省内资质等级最高,实力最强的基建勘察设计公司之一,技术实力在全国范围内行业领先,背靠大股东安徽交通控股,省内拿单优势显著。我们认为未来安徽省基建设计市场年容量有望保持稳定,而公司有望通过提升市占率保持省内业务增长。公司在短期内有望获得设计综甲资质,复制苏交科和中设集团的省外扩张路径,在行业加速整合的背景下实现省外收入的快速增长。我们测算18Q3末公司在手未确认收入订单达35亿元,是2017年收入的2.6倍,高订单收入比奠定未来增长持续性基础。预计公司18-20年EPS1.67/2.07/2.4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省内市场未来整体容量有望稳定,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 根据安徽省规划,我们预计安徽省十三五剩余两年仍有接近1000公里高速公路设计业务待确认收入,中长期看,省内高速公路设计市场年容量有望保持平稳,一级公路建设速度有望加快,高铁/城铁在未来2-3年内有望释放可观设计订单。我们测算2017年公司省内勘察设计市占率6.5%,交通项目市占率29%,我们统计中设集团2018年以来省内大型交通基建领域的中标市占率超过60%。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省内市占率提升主要来源:1)交通业务市占率进一步提升;2)借助省内投资主体力量进入铁路市场;3)将营销渠道下沉至地市,提高地市高架、隧道、轨交等市政业务市占率。

设计行业整合提速,公司上市后省外扩张有望加快 根据ENR数据,2017年中国设计业务营收CR60为27.75%,同比提升0.31pct,但上市公司订单及收入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龙头市占率提升的逻辑逐步得到验证。我们认为当前行业格局有利于龙头公司进行外延扩张,近两年苏交科和中设集团借助资质及平台优势,通过合伙方式快速提升省外市场市占率。公司上市前已在部分省份设立分支机构,为省外扩张奠定了基础,18M10与甘肃宗合成立合资公司扩张西北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若获得综甲资质,平台优势有望进一步显著,有望复制龙头公司省外扩张路径。17FY公司省外收入占比仅20%,提升空间仍然广阔。

未来省内收入有望稳定增长,省外有望厚积薄发,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人均产值、盈利能力和资本结构均较可比公司有一定优势,未来省内业务有望稳定增长,省外有望加速扩张。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1.67/2.07/2.49元,yoy+87.78%/+23.86%/+20.36%,18-20年归母净利润CAGR+40.91%。截至12月3日可比公司18年一致预期PE13.52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省外业务拓展,认可给予18年14-16倍PE,对应PEG(0.27-0.30)仍为行业内最低水平,对应目标价23.38-26.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幅度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