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蓝筹题材齐发力 上行压力未化解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3 15: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周一,受利好消息刺激,A股大幅高开,随后高位震荡,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国际贸易、通讯、汽车、多元金融、电子元件、安防、酿酒、家电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量子通信、知识产权、智能穿戴、增强现实、无线充电、国产芯片、5G概念、次新股等涨幅居前。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板块方面】

白酒股大幅走强:舍得酒业涨停,酒鬼酒、山西汾酒、顺鑫农业、水井坊、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金徽酒、古井贡酒、伊力特、老白干酒、五粮液、今世缘、洋河股份等涨逾5%。

【消息面】

1、中美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2、中金所再度调整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 股指期货有望恢复常态化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宣布下调股指期货保证金及交易手续费,自2015年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手续费、日内开仓数量严格收紧后,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调整,有望恢复常态化。

3、本周解禁市值近700亿元 环比增逾5倍

据统计,本周将有42家上市公司解禁58.55亿股,解禁流通市值达697.43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4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58.5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7%。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19.55亿元,增加了577.88亿元,为其5倍多,为年内偏高水平。

【巨丰观点】

周一,受利好消息刺激,A股大幅高开,随后高位震荡,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国际贸易、通讯、汽车、多元金融、电子元件、安防、酿酒、家电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量子通信、知识产权、智能穿戴、增强现实、无线充电、国产芯片、5G概念、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末消息面偏暖:中金所调整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股指期货有望恢复常态化;G20峰会结束,中美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将促使市场转强。周一市场普涨,券商、期货、创投、白酒、通讯、汽车等纷纷大幅拉升,北上资金快速涌入120亿,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但大盘依旧没有打破盘整格局,这说明上方套牢盘众多,突破仍不具备条件。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科技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