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 南方基金、重阳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3 08: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重阳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11.26~11.30),A股震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34%和0.5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及电气设备两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4家和9家。另外,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对于电子行业,目前全球5G商用化正在快速推进,芬兰、美国已经发放5G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也正在积极布局,均计划于2020年正式启动5G商用,市场预计5G手机也会在明年开始上市。对此,万联证券行业分析师宋江波表示,5G商用时间渐行渐近,将给电子行业带来新一轮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目前最受益的是基站PCB以及5G手机天线和射频前端。而随着5G技术日益成熟,其带动的新兴领域将给电子行业带来巨大空间。宋江波认为,AR/VR、智能音箱将会率先渗透,而自动驾驶、万物互联会是长期发展的趋势。

电气设备方面,财富证券分析师杨甫表示,截止11月末,电气设备板块市盈率中值为30.47倍,高于市场中位值28.30倍,差值较上月末持平。电气设备板块市净率2.04倍,低于全A市净率2.18倍水平。投资策略方面,杨甫建议投资者关注增长模式可持续、经营稳健的龙头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华东医药(000963)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26家,位居首位;千方科技(002373)上周累计接待25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华宇软件(300271)、长青集团(002616)、雷曼股份(300162)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华东医药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密集出台医药行业相关政策文件,大力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认证工作,发布了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1月15日,国家正式公布《“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对整个医药市场,尤其是仿制药市场将带来深层次结构性的改变及影响。公司也在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措施,重点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按计划推进,4个品种新增纳入国家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加快转型和创新,推进营销组织和渠道下沉,努力将压力转化为新机遇。公司预计能顺利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另外,上述负责人还透露,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中美华东生产的阿卡波糖片(50mg)国内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阿卡波糖片今年整体增速良好,竞争格局稳定。目前未列入国家第一批带量采购药品名单,公司将抓住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机遇,积极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并关注带量采购政策的后续进展,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重阳投资调研了联化科技(002250)、迪安诊断(300244)、山大华特(000915)等,展博投资调研了天健集团(000090),星石投资调研了道明光学(002632);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中国长城、华宇软件、捷佳伟创等,嘉实基金调研了青松股份(300132)、金科文化、好想你(002582)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千方科技,南方基金调研了金新农(002548)、盈趣科技、中国长城,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温氏股份、英维克;海外机构方面,新加坡银行调研了泸州老窖(000568),凯基证券调研了捷佳伟创,花旗银行调研了华东医药,安联投资调研了迪安诊断、泸州老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