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青岛银行将完成“A+H”上市进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8-12-02 15: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青岛银行港股2018年半年报来看,青岛银行总资产为3022亿元,净资产为262亿元;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21亿元,同比增长3.58%。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青岛银行将完成“A+H”上市进程)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青岛银行于2015年12月份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一年后的2016年12月份,青岛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正式递交了招股书,今年8月28日获审核通过。青岛银行获得证监会正式批文,将完成“A+H”上市进程。

IPO批文刚到!3000亿资产:山东首家A股银行 冲击全省市值前10

山东省首只A股银行股要来了。

周五晚,中国证监会核发新股批文,青岛银行A股IPO正式获批,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作为中国GDP第三大的省份,青岛银行也将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的银行股。

A股市场,GDP排在山东之前的广东、江苏已有多家银行股,排在山东之后的浙江、河南也都已有银行股已经上市。广东省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江苏则更是有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7家城商行已上市。

在A股之前,青岛银行已经于2015年12月在港股上市,目前最新市值为248亿港币。青岛银行A股上市后,也将成为第2家AH的城商行股票。首家AH银行股为今年9月份A股上市的郑州银行,郑州银行也是河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股。

青岛银行A股IPO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上市后股价参照同样城商行回归A股的郑州银行溢价,以上市后8.12元的股价的话,以及青岛银行发行后不超过50.59亿股总股本计算,青岛银行上市后市值预计将达410亿元,将进入中小板市值前20大的股票,也将进入山东省A股市值排名前10。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青岛银行的总资产为3022亿元,净资产为262亿元;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21亿元,同比增长3.58%。

今晚,青岛银行获A股IPO批文。中国经济第三大省份山东省,将迎来省内A股首只银行股。在青岛银行之前,A股市场山东板块并未银行股,也没有纯正的保险股和券商股。如果按约400亿元计算,市值将进入山东省A股前10。

经济体量排在山东之前的广东和江苏,则都有包括银行股在内的多只金融股。广东省内尤其深圳市,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不少,银行股有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江苏省则是在城商行上市方面大发力,目前已有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张家港行、无锡银行等7家城商行已上市,另有紫金农商行即将发行上市。

不仅是排名在前的广东和江苏,排在山东之后的浙江与河南,也都各自有银行股券商股等在A股上市。浙江已有宁波银行杭州银行上市,河南的郑州银行也在今年9月A股上市。

根据招股书,青岛银行的A股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77%,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0.59亿股。青岛银行的回归,也将成为今年9月郑州银行回归A股之后,第二家AH的城商行。

目前郑州银行A股最新股价为5.29元,H股股价为3.85港元,A股比H股(汇率折合)溢价56%。青岛银行H股最新股价为6.1港元,如果参考郑州银行,按照50%溢价简单计算,A股股价可简单估算为8.12元。

参照郑州银行简单测算,青岛银行上市后A股计价市值为410亿元,将高于郑州银行的313亿元。在中小板市值排名将进入前20大,在山东省的A股中将进入前10。

以青岛银行港股2018年半年报来看,青岛银行总资产为3022亿元,净资产为262亿元;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21亿元,同比增长3.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