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资金融巨头加大布局 2019年它们看好这些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UBS AG增持内地合资证券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持股比例由24.99%增加至51%。凯特·摩尔表示,中长期看好中国的科技公司,并指出三方面理由:  1、过去10年中国的科技板块发展迅速,且这种发展势头能够持续下去。

(原标题:外资金融巨头加大布局 2019年它们看好这些板块)

瑞银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多的外资控股机构正在路上。

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UBS AG增持内地合资证券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持股比例由24.99%增加至51%。相关交易完成后,瑞银将成为首家通过增持股权以实现控股合资证券公司的外资金融机构。

野村、摩根大通等外资机构接踵而来

除了瑞银, 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等海外机构先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拟持股比例均为51%。目前,野村和摩根大通均已获得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

外商独资保险公司也在路上。安联集团已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中国第一家新设立的外资全资保险控股公司。该保险控股公司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首家新设立的外资保险控股公司。法国安盛集团已与安盛天平现有国内股东等签订协议,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监管批准后,安盛天平有望成为另一家外商独资保险公司。

首家外资控股公募基金渐近?

瑞银证券总经理钱于军在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瑞银目前对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瑞银”持股49%,未来将根据金融开放新政策进行增持。

对于外资资产管理机构来说,公募基金牌照是必争之地。

其它资管巨头中,富达国际在私募管理人牌照获批之前,已在大连布局了500人的科技中心,作为将来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的资产管理业务的后盾。富达国际也已经获批私募牌照,并发行多只私募产品。世界头号和第二号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领航投资亚太区也更换了负责人。贝莱德表示,新任亚太区负责人鲍哲钰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辅助集团制定中国战略。而领航投资的新晋亚太区负责人林晓东此前就负责中国区业务。 贝莱德也已经获批私募牌照,并发行两只私募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首家外资控股公募基金大概率从中国投资能力较强的外资资管机构中产生。

外资已在改变A股生态

事实上,外资已经在改变A股的生态,今年A股对国际投资者中的吸金能力很强。

港股通方面,年初至11月29日,沪港通、港股通的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量高达近2700亿元(2017年和2016年为分别为1980亿元和1160亿元)。

全球基金流向跟踪机构EPFR 11月29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投向中国公司的基金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28日吸金状况良好(包含内资和外资的资金流向)。

图表来自EPFR: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28日投向中国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吸金状况排在除美国外全球配置基金和日本基金之后

安保集团动态资产配置部主管Nader Naermi表示,他用自己的养老钱投资A股指数,越跌越买。全球投资者对A股严重低配,长期投资中国是确定性非常高的事情。

2019年外资看好这些板块

全球头号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看好科技板块优质公司

贝莱德股票策略主管凯特·摩尔近期在中国尽调了20家公司,涵盖科技类、传媒类以及新经济类,其中13家是上市公司。凯特·摩尔表示,中长期看好中国的科技公司,并指出三方面理由:

1、过去10年中国的科技板块发展迅速,且这种发展势头能够持续下去。

2、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中国的技术巨头和美国的科技巨头,可以有效分散风险。

3、受贸易 摩擦和中国国内监管收紧的影响,2018年中国的科技股经过一段时间回调。

此外,她还认为2019年A股的前景较2018年更乐观,且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中国科技股的配置窗口已经来临。

富达国际: 关注家电、高端制造等

富达国际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宏观层面2019年较具挑战性,房地产和出口方面承受较大压力,不过这一切都可能随后续相关政策的变化而变化。好消息是,股票市场已经充分体现了这些不确定性。目前A股估值具吸引力,长期看好A股。

周文群还指出,富达国际基于基本面选股。从基本面出发,其对于A股的关注点体现在家电、高端制造、部分能源和材料领域等。

瑞银证券:持续关注食品饮料、耐用消费品和保险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分析师高挺表示,食品饮料、耐用消费品和保险是海外投资者在A股超配前三大板块,其有望继续获得外资的青睐。

外资兵临城下,未来已来

星石投资认为,外资加速布局中国带来“鲶鱼效应”将倒逼国内金融机构提升实力。引入外资能助力国内金融市场形成多元化的良性竞争格局。

某纽约资管机构中国区负责人则表示, 外资资管机构有助于中国资产市场的规范化。Nader Naermi表示,外资面临多元风险,引入外资有助于境内资产管理机构了解全球风险。在更大的背景下评估中国市场风险, 避免过度紧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