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快克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快克股份深度报告:稳健兼成长的电子装联自动化隐形冠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贻立日期:2018-11-30

稳健发展的国内锡焊设备领域龙头,品牌溢价明显

公司是国内锡焊设备领域的知名企业,深耕锡焊领域20年,行业地位突出,产品竞争优势明显,附加价值高,近几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平均水平分别在55%、35%以上,现金流充足。公司下游客户结构分散,不绑定大客户,能够有效平滑下游周期波动,稳健发展。同时公司积累了包括富士康、伟创力、和联永硕、瑞声科技、歌尔集团、比亚迪、台达集团、史丹利百得等优质客户,客户粘性强。公司紧跟下游发展趋势,主要产品由锡焊装联类设备逐步拓展到自动化设备,业务重心转向自动化设备及解决方案,2016年起自动化业务占比超过50%。

下游5G和汽车电子技术革新,带动电子装联设备百亿增量市场空间

公司下游主要为3c、汽车电子、锂电池等领域,5G为公司带来增量市场,5G基站建设期间带来的总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是4G建设的1.9倍,2020-2023年是5G建设的高峰期,我们判断5G建设高峰期间通信设备制造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在2000-3000亿元之间,锡焊及电子装联自动化设备属于生产线后段工艺,假设其占总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5%,则将带来100-150亿的电子装联设备需求规模。届时5G智能手机渗透率提升也将释放对电子装联自动化的需求。汽车电子行业随着渗透率提升及电动车普及未来三年将保持15%以上增速,其固定资产开支占收入的10%左右,给锡焊及电子装联带来32-50亿市场需求。因此随着下游5G和汽车电子对智能制造需求的释放,将给公司自动化业务带来较大弹性。

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发展空间再升级

公司战略发展路径清晰,紧跟下游客户需求不断扩大产品线及服务范围,所处行业空间不断升级。从锡焊设备供应商到电子装联自动化供应商,行业规模从几十亿扩展至150亿。在积累了大量3c、汽车电子、锂电池等领域自动化制造制造解决方案的情况下,逐步从电子装联自动化向智能制造解决放那供应商发展,据我们测算仅3c电子领域自动化需求至少有300亿以上的规模,再加上汽车电子及锂电池等领域的自动化需求,行业空间至少在500亿以上,公司成长将迈上更高的平台。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2亿、1.96亿、2.4亿,对应EPS分为0.96、1.24、1.54元/股,对应PE为21倍、16倍、13倍,公司成长稳健,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能力、估值水平和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电子制造业自动化需求放缓。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