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金做多情绪回暖收复2600 中国股市有望成为全球宠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29 08: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做多情绪回暖收复2600 中国股市有望成为全球宠儿)

在连续收出四根阴线后,沪指周三企稳回升,收盘上涨1.05%,收报2601.74点,重上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1.95%,收报1341.08点。两市合计成交292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广电可能加入5G建设的消息刺激电视、文化、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影响A股的内部因素比较稳定,但美股的波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信心。未来一段时间,如果美股只是一般性的小熊市,对A股反而是利好,如果是大级别的下跌,则会产生风险外溢效应。

沪指重上2600点 创业板大涨近2%

在连续收出四根阴线后,沪指周三企稳回升,收盘上涨1.05%,收报2601.74点,重上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1.95%,收报1341.08点。两市合计成交292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文化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

早盘两市股指平开,由于医药、创投板块走弱,加之强势股纷纷杀跌,市场指数逐步走弱。随后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拉升,带动指数小幅回暖,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逐步回暖,随着通信、证券、白酒等板块的迅速走强,伴随知识产权保护板块等题材股的走强,三大股指悉数翻红,个股也涨跌互半,市场稍显放量。午后三大指数持续高位震荡,多空交战2600点关口,创投、5G板块再度活跃,总体个股涨多跌少。尾盘,三大股指持续走高,随着海南板块的强势崛起,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涨近2%,资金做多情绪回暖。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股继续遭到打压,国发股份、弘业股份、群兴玩具、佐力药业等多股跌停。另外,创投、独角兽概念股分化显著。从盘面上看,通信、券商、知识产权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创投、独角兽、天燃气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张忆东: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资产配置舞台的宠儿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日前表示,海外风险释放后,已经率先调整的中国经济和中国资产将吸引更大规模的外资配置。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资产配置舞台的宠儿。

他认为,2019年美股风险有利于中国股市资金面否极泰来。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概率较大,美股有进一步走熊的风险,继续压制以全球配置型资金主导的新兴市场股市,相关性较弱的A股有望基于相对收益而被视为避风港、得到增持。一旦美国货币政策开始调整,加息周期中断、结束甚至转向降息,海外流动性将迎来改善的转机。

历史经验显示,每次加息周期的影响从量变到质变时,利率持续上升的累积效应最终会伤害美国经济和美股,进而每次美国经济和股市遭遇下行压力时,联储往往都会停止加息甚至降息。2019年美股有进一步走熊的风险,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概率大。每次美股走熊都会结束美国加息周期的进程,有助于避险资产和新兴市场反弹。

张忆东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相比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占比和排名,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严重偏低。其次,2019年中国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流入。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力,A股聚焦科创板,港股聚焦互联互通的新进展。科创板、注册制将改变A股的游戏规则,提升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长线外资。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入市。

此外,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海通证券等机构均认为美股熊市对A股影响有限。但也有谨慎的基金经理认为,美股的熊市级别不确定,如果是大级别的泡沫破裂,则风险肯定有外溢效应,对于这种极端风险,也需要加以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群兴玩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