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政策底以来 A股市场共计发布185份回购方案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27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底以来 A股市场共计发布185份回购方案)

自刘鹤副总理讲话以来,作为诸多纾困组合拳的重要一环,上市公司回购备受关注。

截至2018年中报,全部A股现金及等价物总额达26.15万亿。假设现金持有占比超过8%的公司将超出部分用于回购,共有2212家上市公司可进行回购,总金额达3.49万亿。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共同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安信证券认为,本次细则主要着力点有两个,一是增强股份回购的便利度,提升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积极性;二是提升了股份回购的可操作空间,其中护盘式回购且允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撤出,大大鼓励了上市公司维 稳救市的热情。回购新政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关注上市公司回购热潮。

数据显示,自10月11日以来,A股市场共计发布185份股份详细的回购预案,在提到回购原因和目的时,其中79家提到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波动,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116家公司提到股权激励计划、102家提到员工持股,46家提到注销减少注册资本。(注:中国平安股份回购方案还需股东大会审议,后续具体回购股份的价格、种类、批次、数量及执行时间仍有待确定及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于12月14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回购股份及相关授权的议案等)不在此统计范围内。

从板块分布来看,主板公司占比最高,高达46%,创业板占比最低,仅22%。从回购期限看,绝大多数公司的回购期限为6月和12月,回购期限为12个月达77家,回购期限在6个月及以上的达101家。回购期限在3个月及以下的只有赛轮轮胎、双一科技、韦尔股份、华帝股份、康缘药业、机器人、连云港等少数几家公司。

从拟回购力度看,170家公司披露了拟回购金额下限,其中拟回购金额最高的是巨人网络、金发科技、恒力股份、云南白药、首航节能、康得新、中航资本、齐翔腾达、海亮股份、新湖中宝,金额均在5亿元以上。按照董事会预案日计算,回购金额下限占当日总市值靠前的公司分别为,金发科技、首航节能、希努尔、雷科防务、思美传媒、富春环保、渤海轮渡、赛轮轮胎、东材科技,占比都在4%以上,55家占比在1%以下。24公司力度超过3%。

创业板回购力度居前的个股是晨光生物、亚光科技、开尔新材、恒泰艾普、富祥股份、和晶科技、上海凯宝、万达信息,占比都在2%以上。中小板回购力度居前的个股为首航节能、希努尔、雷科防务、思美传媒、富春环保,占比在4%以上。

数据显示,在上述发布预案的公司中,神剑股份、奋达科技、中衡设计、塞力斯、恒力股份、北京科锐、赛轮轮胎、华孚时尚已入市回购,已回购金额均超过千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