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投、首发原股东大手笔减持受关注 近40公司真金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1 14: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天环境开盘再度大跌逾9%,公司“清仓式减持”遭问询,公司三大创投股东承诺半年不减持。

此前媒 体曾报道,11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已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纾困民营企业,支持科技创新。签约当天下午,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博天环境发放了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在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连拉7根阳线,股价反弹40%。随即公司公告,国投创新等3名股东拟减持不超31.35%股份。昨日公司股价应声跌停,引发市场热议。

博天环境(603603)11月20日火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经过公司与股东进行进一步沟通减持意向,国投创新、复星创富和鑫发汇泽三家股东均表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市场异常波动,长期坚定支持博天环境的发展,股东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参与前述股东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

近两周随着行情回暖,上市公司大股东公告大幅减持的案例明显增多,多家公司公告拟减持比例超过5%,比如光威复材(300699)11月19日晚公告,因合伙人资金需求,持股25.05%的股东中信合伙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证券时报网梳理发现,11月以来,其它公告拟大幅减持的公司还包括:合盛硅业、科创新源、传化智联、光威复材、麦迪科技、易明医药、新光药业、农尚环境、科林电气、畅联股份、三利谱、美诺华、普利制药、康达新材等。

从目前盘面看,公告大幅减持的公司仍表现疲弱,博天环境目前仍跌4%,科创新源目前跌逾7%。

近期股东减持有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减持金额和规模比较大,二是减持主体以创投机构居多。三是公告减持的公司以近年上市的次新股为主,因为上市后股价走强,原始股东获利颇丰,套现欲望更强。

11月以来,虽然行情表现火热,但上市公司的公告减持事项也如火如荼,截至11月20日,粗略统计,月内已接近100起。整体个股行情虽然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6%,月内反弹超过20%的个股超过340家,而公告减持的个股群体近60%涨幅在10%以内。

奥马电器、岷江水电、新泉股份、方大特钢、合盛硅业、传化智联、华信新材、光威复材、九典制药、药石科技、如意集团等反而逆市下跌。

不少公司在发布减持公告后也遭遇二级市场股东用脚投票,岷江水电、永吉股份、光威复材、宜华健康等在发布公告后跌幅超过10%。而以恒立实业、柘中股份等为代表的个股在11月的反弹中虽然股价表现强劲,但股价大涨后不排除又刺激了股东的减持意愿。

相对于大手笔减持,大股东近期大手笔的增持的公司更能坚定投资者信心。数据显示,11月以来,共有38家公司获重要股东二级市增持金额超过3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