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过会率下滑10% 挂牌企越挫越勇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21 08: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会率只有约51%这样的大环境下,有18家新三板公司依旧不放弃A股之梦。新三板还有这样一些公司,进行了多次IPO申请,而且为了这个目标,申请撤回期间公司进行了各方面调整,真可谓“越挫越勇”。

(原标题:新三板公司过会率同比下滑约10%)

在过会率只有约51%这样的大环境下,有18家新三板公司依旧不放弃A股之梦。新三板还有这样一些公司,进行了多次IPO申请,而且为了这个目标,申请撤回期间公司进行了各方面调整,真可谓“越挫越勇”。 除了被否后重新申请上市的企业,还有一类是在上市辅导或排队期间终止IPO进程,然后再度开始上市辅导。

过会率51%同比下滑约10% 多家新三板公司仍二度冲刺IPO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7家新三板公司IPO上会,过会19家,过会率为51.3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个百分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18家新三板公司依旧不放弃A股之梦。

这些公司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IPO推进过程中自行撤回IPO申请,对外统一的说辞是“调整上市进程”。但是翻看公告,有些公司在准备二度冲刺IPO期间,做了不少事情增强自身实力。

孕育了《熊出没》IP的华强方特今年5月宣布进入上市辅导期,而它首次冲刺IPO是2012年,当时华强方特主动终止IPO是因为遇到了漫长的IPO停摆期。此后,为了再度冲击IPO,华强方特并没有闲着。

华强方特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2015年至2017年,华强方特在全国建设了多个乐园,打造的《熊出没》电影也获得了不错的票房,大大提升了知名度。更重要的是,它进行了两轮定增,成功募集资金26.98亿元。在2016年的定增中,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鼎锋明道等参与了认购。目前,华强方特的市值已过百亿元。

今年5月,科润智控宣布调整上市计划终止了上市辅导。但是,仅过了两个月,该公司公告称,公司的上市辅导备案文件7月10日在浙江证监局官网进行了公示。和上市辅导公告一同抛出的还有一份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4550万元,认购对象是联成创投、深创投、红土投资等。不仅如此,深创投、红土投资还承诺,在科润智控申报IPO前,不得质押其所持股份。

新三板公司IPO “越挫越勇”

新三板还有这样一些公司,进行了多次IPO申请,而且为了这个目标,申请撤回期间公司进行了各方面调整,真所谓“越挫越勇”。比如恒信玺利的上市之路十分折腾,已经反复了三次。在公司申请、撤回、再申请、再撤回过程中经历了注册地变更、中介机构更换、股东清仓等一系列事件。

除了这些挂牌期间被否的企业,还有不少公司是在被否后才在新三板挂牌,并在挂牌期间再度开启IPO进程。

如招金励福于2011年10月21日上会被否,2016年2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公司已经再度提交了上市申请。 蓝天燃气也曾于2011年9月28日上会被否,2015年8月21日来到新三板挂牌,今年6月21日,公司再度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受理。撤回IPO又重新上市辅导。

除了被否后重新申请上市的企业,还有一类是在上市辅导或排队期间终止IPO进程,然后再度开始上市辅导。 据记者统计,目前正在接受IPO辅导的公司中,至少有10家曾经向证监会提交过上市申请,但在中途撤回了材料。而在上市辅导期就终止辅导,随后又再度接受辅导的企业则更多。

目前8家公司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海容冷链、有友食品、宁波水表、长江材料、宇晶机器、新产业、泰林生物、七彩化学。本期新增金现代(已摘牌) 进入排队。近1周,按公告日统计,新增6家三板企业参与IPO辅导:宜搜科技(870926.OC)、金丹科技(832821.OC)、哥俩好(836618.OC)、齐鲁银行(832666.OC)、天元集团(836099.OC)、交大思诺(871196.OC)。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