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是为谁纾困?刚获1亿资金 就见三大创投股东清仓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20 14: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天环境清仓式减持了解一下!

19日晚间,博天环境发布减持公告,三位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1.26亿股,占总股本31.35%!若以19日收盘价18.1元计算,累计减持金额达22.8亿元。减持数量之多,令市场诧异。

更令市场惊奇的是,博天环境刚刚拿到北京海淀区政府联手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纾困优质民企的贷款5000万(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受此影响,博天环境自11月9日至19日连收7连阳,股价大涨39.5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博天环境股价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但三位股东获利不菲。公告显示,上述三位大股东的减持股份来源均为IPO前取得,而博天环境刚上市一年半多,发行价格为6.74元,按照19日的收盘价计算,股价累计涨幅达168.55%。

受减持因素影响,博天环境今日跌停开盘,截至券商中国发稿,跌停板仍未打开。

三位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31.35%股份

11月19日晚间,博天环境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中提到,位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1.26亿股,占总股本31.35%:

(1)国投创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62,176,97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48%;

(2)复星创富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36,0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96%;

(3)鑫发汇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27,757,934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91%。

从博天环境三季报数据来看,上述三位大股东都位居公司前四大股东,分别是第二、第三和第四大股东。

上述三个大股东均给出了三种减持方式:竞价交易减持、大宗交易减持、协议转让减持,计划减持区间为2018年12月12日~2019年5月24日。公告中提到,按照承诺:国投创新、鑫发汇泽在2019年2月22日前减持比例不超过其持股比例的 50%。

按照相关规则,三种减持方式对应不同减持要求:

上述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减持股份时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

博天环境刚拿5000万纾困资金,股价7天暴涨四成

据报道,11月8日,海淀区国资委已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签约当天下午,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海淀区上市公司博天环境发放了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双方还就增加区属国企授信贷款、合作设立协同发展基金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受此影响,博天环境自11月9日开始连收7连阳,股价大涨39.55%。

公告显示,上述三位大股东的减持股份来源均为IPO前取得,而博天环境刚上市一年半多,发行价格为6.74元,按照19日的收盘价计算,股价累计涨幅达168.55%。

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大股东汇金聚合(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1.47亿股,占总股本36.5%,占其持股的98.88%;第六大股东宁波中金公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累计质押1693.19万股,占其持股的100%。

11月以来共有128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计入11月份以后,截至20日,共有128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减持股份数量(上限)超过1亿股的共有3家,分别是传化智联、博天环境、科达股份(600986);

减持股份数量(上限)在3000万股-1亿股之间的共有6家,分别是合盛硅业、太平鸟、坚瑞沃能、吴通控股(300292)、华昌化工(002274)、锦富技术;

减持股份数量(上限)在1000万股-3000万股之间的共有30家,分别是,方大特钢(600507)、国创高新(002377)、吉祥航空(603885)、五洋停车、光威复材、安凯客车(000868)、北讯集团、普利制药、振东制药(300158)等。

上述128家上市公司减持理由也五花八门,包含但不限于个人资金需求、自身投资安排、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归还到期融资贷款、基金到期、资金周转需要、改善个人生活条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