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罕见举牌A股 北上资金加速涌入 这些股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19 14: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合力获汇丰银行举牌,公司股价今日开盘涨停。外资举牌在A股历史上比较罕见,数据显示,中青旅、南宁糖业等曾一度获QFII举牌,举牌公司并不多。

安徽合力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汇丰银行在11月14日、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再度增持公司187.1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53%)。本次增持后,汇丰银行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由4.899%跃升至5.152%,由此触及5%的举牌线。

汇丰银行在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本次增持是该公司QFII根据其投资计划开展的业务,且未来一年内不排除发生股份权益变动的可能。

实际上,汇丰银行多年来持续活跃于A股市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除安徽合力以外,汇丰银行还持有宁德时代、工业富联、量子生物、德邦股份,其中,三季度汇丰银行重点增持了宁德时代、工业富联,新进了量子生物。

QFII三季度新进增持144股

近期,A股自10月中旬以来出现了一轮情绪修复的反弹,而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大交易主体,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动向愈发受到市场关注。

据Wi nd统计,截至三季度末,QFII三季度持仓277只个股,合计持仓市值达到1202亿元,其中,三季度增持78股,新进66股,71股持仓未动。增持个股中,海康威视获增持数最高,三季度QFII增持该股0.55亿股,二季度末持股数已经达到1.28亿股,持仓市值高达36.65亿元。海能达、宁波银行、华策影视、生物股份、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三季度获QFII增持均在千万股以上。

三季度QFII新进个股中,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三季度获QFII青睐,三季度QFII新进2.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2.16%,新进股数居首。另外,QFII三季度新进分众传媒、大华股份、生益科技、隆平高科、通化东宝等个股股数也均在千万以上。

北上资金加速涌入

随着A股被纳入MSCI、富时罗素等新兴市场指数,以及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的扩大,北上资金今年来加速流入A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今年来净流入2692.88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6156.64亿元,年内净流入资金占比达到43.7%。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多股获北上资金大肆加仓,而从增持居前的个股来看,主要以大盘蓝筹股为主。Wi nd数据显示,今年来,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增持507股,新进入38股,32股持仓未动。(注:以上数据以今年1月2日沪股通持仓数据为基础进行对比。)

其中,沪股通增持中国石化股数超5亿股,增持股数最多,马钢股份、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筑等增持股数也均超3亿股。

从新进个股来看,沪股通新进入新钢股份数量最多,达到1.31亿股,而今年年初持股数量为零。华能水电(3259.8万股),凌钢股份(2073.6万股)、柳钢股份(1750.7万股)、中航沈飞等新进股数也均超1000万股(1111万股)。

与沪股通类似,深股通多只蓝筹股今年来也获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数据显示,今年来,深股通今年来,增持分众传媒5.79亿股,增持股数居前。美的集团、五粮液、潍柴动力、万科A等获北上资金增持股数也均超亿股。(注:以上数据以今年1月2日沪股通持仓数据为基础进行对比。)

新进个股方面,今年来,招商公路、涪陵榨菜、埃斯顿、万年青、东旭蓝天、杭氧股份等个股获北上资金增持均超千万股。

外资看好A股

经过这几年的调整后,A股估值在全球范围内已具备吸引力,这也是今年来外资持续净流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10月初发布的内部报告中表示,全球资产在美、欧、日、中四个经济体的配置中,中国占比不到10%,美国占比超过50%。未来如果中国资产的持有程度完全达到应有的水平,美国将占40%,中国则将占30%。

桥水基金在其报告中称,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地位及其金融资产,大多数全球投资者的中国资产持有量不足。过去一年,这一格局开始发生变化,特别是最近外资加快了购买中国债券和股票的步伐。

富达国际股票 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表示,从富达国际的角度来看,相对于其他国家以及和历史水平相比,A股估值已经进入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范围。此外,为提振投资者情绪和市场信心,政府近期推出了包括减税、提高基础设施支出和促进私有企业融资在内的多项措施,这些措施也对市场表现起到了支撑作用。

高盛亚洲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董事总经理刘劲津近日也表示,相对于当前美股过高的估值,A股有更大机会获得长期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