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1月以来机构重点调研公司现两特征 股价普遍有两位数上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18 08:3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以来机构重点调研公司现两特征 股价普遍有两位数上涨)

周五,兆易创新涨逾5%,本周涨幅累计近20%,其上周二被多达183家机构调研。而11月以来随着市场整体反弹,机构调研热情升温,截至周五收盘,11月仅上半个月被机构调研的公司已接近10月全月据记者注意到,以电子为首的TMT行业以及中小创公司,成为机构11月调研的重点对象。

11月机构调研热情升温

兆易创新还不是11月以来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11月5日复牌的万达电影6日获191家机构视频会议方式调研,成为机构11月以来最关注的公司。游戏政策影响、资产注入后未来自身业务定位、中长期业绩构成规划等问题,为摩根斯坦利、JP摩根、申万宏源等诸多机构关注。公司称,未来将打造生态电影圈,内容板块的收入和利润比例会持续上升。

此外,拟整体上市、停牌中的云南白药、以及消费电子公司立讯精密,也获得机构高度关注,前来调研数量超过100家。前者的洗发水、卫生巾等非药品业务颇受关注;后者通讯、光纤以及消费电子等产品拓展情况为机构们重视。

记者进一步统计显示,11月以来获得15家以上机构调研的还有洋河股份、博思软件、深南电路等43家公司(详见《实用数据》),而杭州银行等22家公司也接待了1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总体来看,截至周五收盘,共有231家公司公告了11月份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字已接近10月全月的237家公司,显示随着11月以来市场在创业板引领的反弹中,机构调研热情升温。

TMT和中小创成调研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机构11月以来调研对象的行业来看,以电子为首的TMT行业公司成为重点。例如接待机构数量前十的公司中TMT公司占五成,万达电影为传媒行业,兆易创新、立讯精密、深南电路为电子行业,博思软件为计算机行业。

而11月来获得10家以上调研机构的69家公司中,包括上述5家公司和25家TMT公司,其中电子行业就有14家。对于电子行业为何如此受机构关注,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据记者表示,受中美贸易 摩擦影响,今年以来,以半导体为首的电子行业估值有较大回调,但行业业绩状况尚可,前三季度电子行业营收增速、毛利率虽然较有下降,但仍保持较好水平。

李立峰进一步分析,在10月底时,电子板块平均估值不到30倍,为近五年较低,并且较纳斯达克32倍多的平均估值看,还有比较优势,加上财政部扩大减税力度、5G商用启动和国家多方面纾困民企,令创业板、民企上市公司成为11月来市场反弹的引领者和受益者,而电子行业中小创、民企颇多,此外的计算机、通信、传媒等公司情况类似,势必受到机构重点关注。

实际上,记者还注意到,11月以来机构调研对象也以中小创为主。据进一步统计显示,231家公司中,68家来自创业板,中小板则有109家,中小创占比76.62%。

如果从总股本看,更是有35家公司超过20亿股,意味着中小盘股占比达84.85%。显然,11月以来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创更为活跃,吸引了机构更多的目光。

李立峰称,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来自中央、监管层的政策暖风不断,中小创以超跌、弹性好而明显受益,最近还有科创板、注册制以及证监会对并购重组政策的重新表态等新利好,预计IMT为首的中小创有望继续受益。

11月以来,获10家以上机构调研公司的股价几乎都为上涨,而且普遍涨幅可观。例如博思软件11月以来已涨43.53%,盈趣科技、凯撒文化、顺利办等涨逾30%,共有42家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