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逾415亿元 20家以上机构联袂看好10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17 08: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逾415亿元 20家以上机构联袂看好10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11月份以来,沪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279.68亿元,深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136.17亿元,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金额415.85亿元。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3只个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伊利股份、洋河股份、五粮液、万科A、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等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在12次及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33只个股期间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贵州茅台(478866.93万元)、中国平安(346762.72万元)、 招商银行(293392.27万元)、五粮液(212258.46万元)、恒瑞医药(201871.93万元)、 格力电器(157843.71万元)、海螺水泥(154158.03万元)、美的集团(146320.80万元)、洋河股份 (107940.68万元)等9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合计吸金209.9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配置资金面对目前的市场还是有机会的,但战术资金短期操作的难度依然较大,外资偏好的核心资产和高股息板块性价比不足的问题正在快速修正,回调后仍是中长期配置的买点,此时北上资金布局的标的后市反弹机会较大,值得关注。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可见,上述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3只个股中,食品饮料(6只)、银行(5只)、电子(4只)等三类行业均有4只及以上个股入围。由此可见,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已成为近期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对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开源证券建议从三方面进行布局,1。估值较低,业绩相对稳定,同时分红率和股息率高的龙头企业;2。相对稀缺的细分行业龙头标的;3。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板块方面,白酒、调味发酵品、乳品等板块景气度较高,高端啤酒进口增长迅猛,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国产啤酒的要求上升,给予啤酒行业产品升级的机会,可从中寻找优质标的。推荐相关标的:安琪酵母、涪陵榨菜、泸州老窖、海天味业、伊利股份。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3只个股近30日内全部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国旅、伊利股份、万科A、洋河股份、恒瑞医药、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五粮液、爱尔眼科10只个股被机构联袂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