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8只个股连涨5日及以上 三大概念股尽显强势股本色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14 09: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8只个股连涨5日及以上 三大概念股尽显强势股本色)

近期,上证指数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呈现结构性行情。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高走,上证指数涨幅达0.93%,收报2654.8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68%和1.70%。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额为4557.8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两市共有105只个股收于涨停,2只个股收于跌停。

可以看到,尽管上证指数仅仅反弹2个交易日,但已有部分个股率先企稳连涨数日,表现可谓是“强者恒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8只个股连续5日以上实现上涨(剔除月内首发上市次新股)。其中,恒立实业(15天)、赛升药业(11天)、三诺生物(11天)、群兴玩具(11天)、大连圣亚(11天)、弘业股份(11天)、黔轮胎A(11天)、南京新百(11天)和市北高新(11天)等个股连涨天数均在10天以上。

从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08只连涨股中,有1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过30%,其中,弘业股份(115.45%)、群兴玩具(113.23%)、市北高新(103.55%)和民丰特纸(101.7%)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0%。另外,恒立实业(90.06%)、德美化工(84.2%)、万方发展(73.9%)、鲁信创投(67.05%)和亚振家居(52.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50%以上。

股价的上涨必然是受到资金的推动,统计发现,上述108只连涨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68亿元。

进一步梳理可以发现,上述108只连涨股主要集中在三类概念股中。

其一,低价股率先企稳。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整体均价为12.06元。上述108只连涨股中,有90只个股低于均价,占比逾八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箱体震荡之中,回踩箱体中轨位置后,再次上攻。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低价股。

其二,中小创股在超跌后逐步反弹。上述108只连涨股中,有51只个股属于中小板或创业板个股。可以看到,创业板昨日最高也探到1400点压力平台,且站上全部短期均线,趋势上有望突破区间震荡变为向上趋势,且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信号,新的征程或由此开始。

其三,ST股再度受到关注。上述108只连涨股中,有27只个股属于ST股或*ST股。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创投、壳资源板块热度延续性较强,一大批个股有望扭亏为盈,摘星脱帽的ST股持续上扬,也正是市场对并购重组的良好政策预期,中长线利好A股市场整体企稳。

对于目前的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金融政策与监管优化调整,有助于缓和甚至扭转此前去杠杆带来的估值下修压力,随着市场活跃度逐步回暖、风险偏好逐渐修复,A股有望从单边下跌趋势转为温和修复,进入结构性活跃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