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美油盘中暴跌8%创一年新低 布油进入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11-14 08:5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13日盘中,WTI原油期货跌超8%,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度跌破55美元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自10月3日触及四年高位86.73美元/桶以来,布油也跌超20%,宣告踏入熊市。

(原标题:美油盘中暴跌8%创一年新低 布油进入熊市)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美东时间13日盘中,WTI原油期货跌超8%,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度跌破55美元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美油已经连跌12个交易日,刷新34年多来最长连跌期。上周五,美油已经自10月3日的高点76.89美元跌逾20%,跌入熊市。

布油盘中一度跌破65美元,日内跌超7%,刷新今年3月上旬以来低位。自10月3日触及四年高位86.73美元/桶以来,布油也跌超20%,宣告踏入熊市。

这种回调始于10月,当时原油期货与股市在市场普遍抛售潮中同步下跌。市场供应过剩的迹象给油价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预计明年石油需求仍将超过1亿桶/日,但预测人士已稳步下调了对需求增长的预期。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一直在提高产量,尽管需求前景减弱,但来自美国的石油供应却在激增。

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10月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日至3290万桶/日;2019年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加剧,因非欧佩克供应增速快于全球需求增速,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平均水平为3154万桶/日,较此前预测降低25万桶/日。

“最近下调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和相关的不确定性,证实了近几个月观察到的石油需求正面临新的压力。”

瑞士宝盛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Norbert Ruecker对此表示,当前市场愈加对油市过度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忧,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调整仓位,迅速由多转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