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2 07: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全方位扩大开放 金融业国际影响力提升可期

放宽外资银行管理、开放银行卡市场、批准多个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推进A股纳入明晟和富时罗素指数后续工作、持续完善跨境交易安排、优化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大力支持外资证券期货机构在境内设立法人实体等,我国金融业双向开放步伐近期频频提速。初步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这就意味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国际影响力将剧增。

一二五目标引导银行资产结构优化 并非硬性考核指标风控标准不放松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明确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引发各方关注。监管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二五”为方向性指标,重点在于对授信政策全面重检,对可能不利于服务民营企业的规定、条款进行修订或废止,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监管部门仍鼓励银行进行差异化发展,推动银行资产结构优化。

深化双向混改 建立国资有效退出机制

当前,“竞争中性”已成为国企改革新指引,应摒弃所有制之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双向渗透”,发挥民企经营创新优势和国企资源资本优势,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同时建立健全有效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共同奏响时代和声。

“脱缰”妖股如何“炼成” 前有游资推波造势后有荐股助澜圈粉

上周妖股频现,除了恒立实业创下第11个连续涨停板,ST长生和天业通联还分别上演了地天板和天地板。龙虎榜数据显示,相关个股主要受游资推动。与此同时,一些荐股群也在期间趋于活跃。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声称某股会上涨、附加高额服务费是很多荐股群的“套路”,普通投资者实际难从中获利。业内人士指出,绝大多数荐股群并无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属于非法行为,投资者需理性对待。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电商模式引领中国数字经济崛起 十年“双11”星火已燎原

截至昨日22时28分37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人民币大关,超过2017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创下“双11”天猫交易额新纪录。从2009年夏天逍遥子(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花名)办公室的一场头脑风暴开始,“双11”已经走过十年。每年“双11”,屡破纪录的数字、热点轮换的爆品、线上线下的相爱相杀,乃至平台之间浓烈的火药味,都比不过网民们装满购物车的热情和疯狂。

撑起中国大飞机市场半壁江山 金融租赁才是“擎天柱”

截至2017年末,国内有17家金融租赁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总资产规模超过2945亿元,总飞机保留架数约1002架。在业务模式方面,经营租赁占比超过80%。在昨天结束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首日就卖掉60架ARJ21飞机,订单均来自两家金融租赁公司。

加速返场一周 游资言说不一样的感受

“在此之前,我们的群里死一般沉寂,没有人说话,而在消息发布的那天,我们的群就炸了,那一天的聊天,超过此前一年所聊的话题。”一位游资大佬W先生对记者说。过去短短一周内,游资努力重返市场,尽管“妖股说”让他们倍感压力,但他们的存在也为市场提供了宝贵的流动性。

有违承诺也要转让控制权 中电电机实控人为何急于套现

上市仅4年,中电电机的实际控制人便决意甩手离场,将大笔股权转让给一家没有实际控制人的“非知名”机构,甚至不惜向股东大会申请豁免此前股份锁定承诺。中电电机11月1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建裕、王建凯、王盘荣11月8日与宁波君拓签署多项协议,分别向其转让所持有的中电电机1764万股、411.6万股、2874.2万股,合计5049.8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1.47%。

证券时报 (专区)

ETF规模逆市大增逾千亿 公募积极布局指数产品

权益市场低迷,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独领风骚,保险、证金、券商各路资金争相涌入,ETF规模和份额双双暴涨。A股纳入MSCI、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公募布局指数工具化产品的积极性。

增量资金借道指数产品跑步入场

今年以来A股弱势震荡,权益类基金销售遇冷,但跟踪指数的ETF规模却一路逆市大增。数据显示,年内ETF基金净值规模与份额双双猛增,其中非货币ETF规模突破3400亿元,较去年底增加逾千亿。

5G商用部署进入关键期 概念股异动明显

随着相关技术标准基本制定完成,5G正处于商用部署关键时期。除了在进博 会大出风头之外,5G商用在即的消息陆续传出。最为刺激投资人神经的莫过于,在上周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传出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的消息,同时业内人士预计普通用户明年就可以体验到5G终端设备。

经纬纺机终止收购中融信托 停牌8个月今复牌

停牌8个月后,经纬纺机(000666)从中植集团手中收购中融信托32.99%股权事宜,最终宣告终止。11月11日晚间,经纬纺机发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股票从11月12日起复牌。

证券日报 (专区)

绿色投资指引落地 引导规范基金责任投资

11月10日,《绿色投资指引(试行)》正式落地。这份被业内人士称为本土化的“责任投资原则”的《指引》明确了绿色投资的内涵、投资目标和原则,以及开展绿色投资的基本方法,并规定了绿色投资的评价和监管要求。专家认为,这份行业自律规范,为投资者进行责任投资提供了导向性指引,在中国绿色投资信息披露制度制定、绿色指标量化与设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政策指导作用。

股份回购资金来源拓宽 A股公司回购热情将提升

为支持上市公司回购,监管层再推新举措。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拓宽回购资金来源等六大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年内养老金委托投资或再添新省份

日前,人社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新增四川省签署委托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合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新增到账资金为450亿元。

FF陷“先有鸡先有蛋”困局 贾跃亭200万元FF91量产遭质疑

遭遇“断粮”的FF,经历了裁员、降薪和高管离职,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 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FF宣称已经签约美国投行,并已和潜在投资者展开谈判。贾跃亭的造车梦想能走多远?与恒大最终谁进谁退?目前看来仍是问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