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G加速布局助力板块上行 6只概念股吸金逾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8 08: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加速布局助力板块上行 6只概念股吸金逾5亿元)

昨日,A股5G概念板块表现突出,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75%(上证指数昨日下跌0.68%),板块中共有85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超过六成。具体来看,华星创业、宜通世纪、世嘉科技、拓维信息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硕贝德(5.81%)、润欣科技(5.66%)、吴通控股(5.38%)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昨日也均涨逾5%。此外,包括*ST凡谷(4.94%)、中恒电气(4.74%)、飞荣达(4.37%)、麦捷科技(4.15%)、春兴精工(4.05%)等在内的14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3%。

事实上,近期5G产业利好频传,或成为板块上行的重要助力。本周华为与中国移动等联合推动5G承载SPN技术标准在ITU-T正式立项,并联合中国电信完成业界首次基于概率整形的200G/400G超长距WDM传输商用设备现网测试,标志着新一代传送网标准化进程正式启动,中国正为全球光通信产业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外,中国移动也于近期公告,将集采8-10款NB单模模组产品,总采购量不超过500万片,用于5G建设,此次采购为业界最大规模。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各大运营商和企业纷纷加快布局5G建设的脚步,5G产业链的完善和建设速度有望超预期,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通信行业,乃至于全市场的投资亮点,并借此吸引场内资金的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昨日,5G板块中共有7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兴通讯(17059.95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亿元以上,中国联通(9122.82万元)、烽火通信(8351.21万元)、拓维信息(6967.44万元)、 宜通世纪(6057.99万元)、光迅科技(5321.13万元)等5只个股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6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5.29亿元。此外,吴通控股、南都电源、国民技术、华星创业、东山精密、新易盛、中际旭创、数知科技、长飞光纤等个股昨日也均实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业绩面上,目前已有58家5G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9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接近七成。其中,三维通信(428.82%)、中京电子(279.04%)、跃岭股份(140.00%)、东山精密(128.05%)、世嘉科技(100.00%)等5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日海智能(96.04%)、中恒电气(80.00%)、盛路通信(78.61%)、奥士康(70.00%)、中新赛克(70.00%)、英维克(60.00%)、中利集团(57.10%)、鹏鼎控股(56.62%)、立讯精密(55.00%)等公司年报净利润也均预计同比增长超过50%。

估值方面,上述年报业绩预喜股中,共有22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各自所属板块的平均值,其中,通鼎互联(14.49倍)、星网锐捷(16.68倍)、鹏鼎控股(17.31倍)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20倍,估值优势较为显著。

对于通鼎互联,东北证券表示,公司坚定推进转型升级战略,加大安全业务投入。公司网络安全业务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涵盖骨干网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三大领域,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领先优势,加大直销网络铺设,并在原有ODN设备基础上,推出SDN网关、大数据采集设备等产品,提升整体综合实力。百卓网络中标中国电信SDN设备集采刺激业绩放量,2018年百卓业绩承诺1.32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8.36亿元、54.70亿元、62.6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7元、0.82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