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首家造出导弹 高德红外欲做“军民融合”标杆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8 07: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营企业首家造出导弹 高德红外欲做“军民融合”标杆)

在11月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高德红外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民营军工企业携带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多型装备的最新成果首次亮相航展。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珠海航展更多是面向国外,通过这个平台将好的技术、好的产品迅速推向国际市场,此次参展也标志着公司的发展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本身具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中央对‘军民融合’高度重视,并上升到国家战略,而高德红外在军民融合走得比较早,做导弹以及大型武器系统,希望为国防科工做贡献。”

高德红外常务副总经理苏伟也向记者表示:“此次珠海航展对高德红外的发展意义重大,高德红外将目前所做的产品都一一展示出来,不同于以前只涉及红外领域的部分产品,现在自主研发武器系统,高德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的军工集团。”

自有“中国红外芯”技术

打破西方多年技术封锁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展台上打出“高德军工”的标志,展区中央两款大型武器格外吸睛。其中一款名为TN-2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高德红外在研究了世界各国先进反坦克导弹的基础上,自筹资金研制成功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装备具有全被动的隐身反导弹系统,不发射主动雷达波。其特点之一是能够单车作战,独立发现目标,不需要别的通讯网,在国际市场上也具备竞争力。

另一款则是高德红外自主研发生产QN-506型“新陆战之王”坦克支援车。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命名为“新陆战之王”,是因为该战车拥有多种武器装备,可以打击敌方战机、坦克、轻型装甲车辆、永固工事、人员等,属于战场全能选手,且瞄准城市战、反恐战推出多种新车种。高德红外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国际知名的以红外热成像技术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和武器系统研制生产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发资质的民营企业。

黄立对记者表示,“(公司)核心竞争力还是红外芯片,掌握了核心技术,也掌握了整个行业的源头或者命脉,以红外核心技术实现武器系统精确打击正好是高德的专业强项,一个完整的大武器系统涉及的专业链条长,依托完整的军工体系才能完成这些项目。”

换言之,通过多年研发,在核心元器件领域,高德红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全套研制批产技术,一举打破了西方国家多年的技术封锁,现已批量化应用于诸多产品型号中。

民营企业首家造出导弹

做“军民融合”标杆

“高德的军民融合发展方式,最具特色的是我们民营企业有灵活的机制,根据市场的变化,实战场景的需求来扩宽产品线,高德红外近几年来依托红外核心技术,通过构建武器系统总体研制生产能力,转变成为了一个武器系统总体企业。”苏伟介绍道。

值得关注的是,高德红外是国内首家研发制造出导弹整体的民营企业。在此基础上,高德成立了具备完整军工集团组织架构的导弹研究院,形成了高效、创新、一体化的独具“高德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并投资建设了导弹研发批产基地。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黄立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难掩激动心情。

“中央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受鼓舞。我认为,民营企业也应该成为高科技的创新主战场,高德红外将专注于自己的强项,紧跟‘军民融合’的战略部署,既要做好军品也要做好民品,目前公司在做武器系统上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未来将利用芯片晶圆级封装技术突破,做到红外热像产品低成本化,大量应用在民用汽车自动驾驶、安防等领域。”黄立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