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0后任千亿国企董事长引热议 但A股已有5位90后董事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6 14: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接班问题已经摆在民营上市公司面前?

近期“80后任千亿资产国企董事长”事件,引发市场热议。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由一名“80后”担任,而两位新任董事皆为“90后”,一名出生于1993年,另一名出生于1995年。

在A股市场上,80后董事长目前在A股市场已经是一股较不小的力量,已经有95后担任A股公司董事长,甚至还有98后的董事。

95后首现A股董事长

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长已经有100多位80后,5位90后。其中,最年轻的董事长是顺灏股份的王钲霖。公开数据显示,王钲霖1995年2月出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丹之子,中国香港籍,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纽约州TheNewSchool大学,2017年至今任职于美国Jawstrowlnc。

剩下的4个90后董事长分别是聚飞光电(300303)的邢美正、大禹节水(300021)的王浩宇、申科股份的何建南、长春经开(600215)的吴锦华,出生年份分别是1994年、1991年、1990年和1990年。根据公开消息,上述董事长均是实际控制人的子女。

曾有人22岁即担任公司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最年轻的董事长王钲霖,当选时年仅23岁,却依然不是A股历史上当选董事长时最年轻的人。统计显示,2013年10月鲍玉洁当选ST澄海(现已更名*ST富控)董事长,其出生年份为1991年,时年仅22岁。公开数据显示,当时由于ST澄海原董事长鲍崇宪遭上交所公开谴责,被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和高管。而公司新董事长鲍玉洁为鲍崇宪之女。

*ST云网的前董事长陆湘苓,是另一个年纪轻轻即当选董事长的90后。数据显示,陆湘苓为1994年出生的女性,2018年3月2日当选*ST云网董事长。其当选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先生曾对陆湘苓女士父亲陆镇林先生进行股东权利全权授权委托。随着*ST云网实际控制人变更,陆湘苓已于10月29日辞职,任期只有不到8个月。

A股公司最年轻董事为98后

更年轻的还在后面。统计显示,目前90后担纲A股上市公司董高监职位的,已经有多达500多人,其中担任董事的就有80多人。最年轻的是茂化实华(000637)董事刘汕,为1998年出生,为2017年3月当选公司董事。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刘汕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商业管理专业学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军先生的儿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