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周机构调研123家公司数量飙升近四成 20只潜力股备受外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5 08: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机构调研123家公司数量飙升近四成 20只潜力股备受外资青睐)

上周,沪深两市股指连续拔高,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两市量能持续释放,为后市的继续反弹夯实了基础。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也开始升温,更有上市公司被百家机构多次密集调研,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23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上升36.67%,显示出机构调研热情回升。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23家上市公司中,有49家公司期间被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具体来看,华东医药、卫宁健康等公司期间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在100家以上,分别达到237家、158家、111家,环旭电子(86家)、美年健康(83家)、好莱客(77家)、华工科技(61家)、劲嘉股份(55家)、跨境通(55家)和利亚德(50家)等7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机构家数也均在5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沪电股份(49家)、TCL集团(45家)、精测电子(44家)、洁美科技(44家)、启明星辰(43家)、开立医疗(41家)、景峰医药(40家)和华宇软件(40家)等在内的39家公司上周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达到或超过10家,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海外机构合计调研20家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华东医药2家公司期间接待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达到8家、5家,环旭电子(3家)、利亚德(3家)、当升科技(3家)、TCL集团(2家)和柳工(2家)等公司期间接待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另外,卫宁健康、好莱客、跨境通、华宇软件、三钢闽光、中颖电子、新时达、金运激光、百润股份、横店东磁、欣旺达、万丰奥威、苏宁易购等公司被海外机构关注。

市场表现上,上述20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上周实现上涨,占比85%。其中,华宇软件(11.81%)、华东医药(11.29%)、横店东磁(10.04%)、跨境通(9.28%)、环旭电子(9.23%)、利亚德(7.07%)、欣旺达(6.99%)、中颖电子(5.85%)、金运激光(5.49%)和新时达(5.3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尽显强势。

事实上,海外机构调研的20家公司盈利能力同样亮丽,截至目前,已有8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家,占比超过九成。具体来看,跨境通(80.00%)、苏宁易购(90.00%)和三钢闽光(55.02%)等3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五成,横店东磁、百润股份、万丰奥威等3家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均有望略增,金运激光预计2018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资金大量涌入或是上周海外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统计发现,上述20只个股中,上周共有1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7146.40万元。其中,利亚德(14182.82万元)、华宇软件(7278.46万元)、欣旺达(3606.10万元)、横店东磁(3278.73万元)、华东医药(3155.08万元)、跨境通(2876.56万元)、当升科技(1348.70万元)和中颖电子(1210.0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政策底不断夯实,引发上周A股全面反弹,已悄然探明的市场底与之形成共振,强化了上涨趋势。同时,海外机构对A股调研热情开始上升,而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在不断创出新高,显示其对近日高层密集的政策暖风以及估值底的认可,近期海外机构调研绩优品种有望成为后市的反弹热点,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