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亚太股市全线大涨:恒指涨超3%腾讯涨逾8%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2 14: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亚太股市今日全线大涨,日经225指数涨近3%,韩国KOSPI指数涨逾3%。恒指午后开盘快速拉升,盘中一度大涨4%,腾讯控股涨逾8%。截至发稿,恒指涨3.62%,腾讯控股涨8.28%。

尽管港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内地经济数据下滑,A股和港股多家重磅公司都出现了业绩增速下滑或者增长不及预期的情形,这种情形下出现业绩和估值双杀对市场情绪影响相当负面。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公布业绩不理想、有业绩压力的公司,市场都应该谨慎以待,这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主要的风险爆发点。

首先,下周将迎来业绩披露的高峰期,数据显示,下周(11月5至9日)港股市场将有177家公司公布季报,周一至周五分别有11家、17家、36家、63家和50家披露业绩。业内人士表示,三季报披露密集期,投资者可在其中选择业绩表现较好的个股,尤其是股价已经下跌40%至70%,而公司三季报业绩稳增和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业绩连续三个报告期增长标的,后市机会更大。

其次,港股市场关系紧密的A股和美股市场影响不可忽略。目前A股仍有不断的利好政策出台,但是市场预期依然不甚乐观,A股最后两个月能否迎来转折点,港股能否跟随A股走出调整均不可知。同时,美股本周也迎来重磅科技股的最新财报,美股这波牛市里,市场对FAANG寄以太多厚望,但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亚马逊业绩不及预期后同样遭遇杀跌,本周还有脸书、苹果、阿里巴巴等巨头公布财报,这将给市场带来更为严峻的考验,如果数据不及预期,更可能进一步引发大众对美股牛市见顶的忧虑,或为美股带来更大的下跌动能,进而拖累港股市场,此类风险不可忽视。

此外,一些已经存在的预警也应纳入考虑范围。如自第三季起投资气氛转差,股市表现及成交量持续走低,导致证券经纪、保险及基金分销等投资及保险业务佣金收入下跌,或影响业绩表现;并且目前多家大行表示即将于11月14日公布业绩的港股市值之王腾讯控股业绩将逊于预期,原因是其游戏收入将进一步下滑。若腾讯同样遭遇“业绩杀”,对市场及板块的负面影响也应提前考虑。

对于港股后市运行方向,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近日发表报告指出,现时捞底博反弹非最佳做法。张忆东表示,环球货币环境正收缩,预期环球股市均“凶多吉少”,美股本季更有“补跌”风险,而按照过往经验,外围市场弱势下,A股港股通常受拖累。

张忆东相信,在宏观风险未除下,港股将遇“寒冬”,认为投资者应采积极防御策略,更指现时最好的做法并非捞底博反弹,而是全球化配置资产以分散风险,可以的话亦可沽空“比中国资产性价比差的资产”,例如部分新兴市场指数和货币。

长期来看,张忆东认为股份经过多轮调整后,估值更加便宜,当中内银和内险股目前具一定吸引力、低估值的各行业龙头亦值得吸纳;另外,投资者亦可从科技、医药、消费等具长期增长潜力的板块中,吸纳估值吸引之股份作中长线部署。

广发香港发布港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期内港股面临的“国内去杠杆”、汇率贬值、经济基本面三大风险因素尚未释放完毕,维持相对谨慎观点。短期而言,港股市场的机遇仍有待更多结构性政策利好释放,以对冲基本面放缓和外部风险,带动市场悲观情绪边际缓解。在出现更加明确政策信号之前,配置继续相对偏防御,维持保险、香港本地股、消费服务、纺织服装等板块的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