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宁德时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宁德时代:业绩增速超出申万宏源预期,三费及预收账款靓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日期:2018-11-01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36元,同比增长59.85%;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9亿元,同比下降7.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88亿元,同比增长88.71%。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超出申万宏源预期,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88%。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36元,同比增长59.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9亿元,同比下降7.47%,但主要受到上年同期转让普莱德新能源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88亿元,同比增长88.71%,主要得益于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财务费用下降、成本结构优化以及现金流改善的影响。

QFII持仓流通股占比提升为14%,公司价值备受海外投资者青睐。根据三季报披露信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UBS、JPMORGAN(摩根大通银行)、MERRILLLYNCH(美林国际)、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高瓴资本、华安基金、星石基金、易方达基金、普林斯顿大学。QFII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从半年报的6.49%提升到三季报的14%,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

综合毛利率及三费表现靓丽,预收账款指标大幅增长。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0.60%,环比增长0.65个百分点;公司净利率为18.09%,环比增长8.26个百分点。受益于钴锂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公司对供应链的严格管理,公司管理费用率(同口径,不包含研发费用)较18Q2单季环比下降16.8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也有小幅环比下降。18Q3公司预收账款达到17.0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03亿元同比增长739%。受上述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56.0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7.33亿元显著好转。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海外市场扩张积极,且国内尚无有竞争力的对手,我们对于公司中短期市场占有率持有乐观态度。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39亿元、48.59亿元和57.13亿元(调整前分别为30.80亿元、38.65亿元和49.2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0、2.21和2.6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倍、32倍、2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