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入摩”来次新高 贵州茅台重获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1 09: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入摩”来次新高 贵州茅台重获青睐)

10月31日,沪、深主要股指收涨,互联互通市场成交相对活跃,北上资金则保持了连续第3个交易日净流入,并在当天净买入A股约57亿元,创下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来单日次新高。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获加仓力度最大,恒瑞医药也获增持,北上资金再现“喝酒吃药”。

沪股通净买入

创年内新高

自本周一(10月29日)以来,通过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已经连续净买入A股,分别买入约28亿元、2亿元和57亿元,其中31日净买入金额创下A股6月“入摩”以来次新高水平,沪股通成为净买入主力,净买入44亿元,创年内单日最大金额。

当天,(申万)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等涨幅领先,合计1199家沪股通标的收涨,中天能源、英洛华、中国核建等涨停。同日,恒生指数收涨1.6%,港股通标的也是涨多跌少,但南下资金并未趁机加仓,连续三个交易日净卖出。

整体来看,10月份呈现北冷南热局面。期间北上资金累计成交达4211亿元,但净卖出合计105亿元,创下自2016年来单月净卖出最大规模;相比,南下资金净买入累计92亿港元,维持了近两个月净买入。

对于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出,人民币汇率贬值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太平洋证券认为,人民币汇率已经到达关键节点,如果人民币汇率“破7”,蓝筹定价可能会出现“真空”地带。据统计,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和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规模居前,而金融、房地产等净流入规模靠前。

另一方面,外资也在密切关注流动性危机解决进展。据中信证券介绍,海外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机构解决A股股权质押问题的进展,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包括部分地方政府为当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纾难解困的行动,认为这是比较积极的信号。从EPFR跟踪的海外资金流动以及北向资金流动来看,近期海外资金仍在增配A股。

贵州茅台重获青睐

作为成交活跃股,本月上榜公司平均跌幅超10%,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大个股为伊利股份,上榜16次,同等条件下加仓次新高的是万科A和招商银行;相比,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瑞医药成为减持力度最大个股。

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月内成交活跃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对白酒、医药板块减持力度较大,但本周以来出现调仓迹象。

以白酒股龙头为例,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增速减缓,10月29日遭遇罕见跌停,北上资金立即停止此前持续净卖出,当天转为净买入,并在10月31日一举净买入12.73亿元,刷新年内单日最大规模,包揽了当天贵州茅台45%的成交总额,最新持股比例在6.8%。

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77%,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1%。上市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符合公司预期,全年预计公司能顺利完成年度计划并有望超额完成,可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

另外,恒瑞医药月内累计遭减持近35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11.35%,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0月31日却获北上资金净买入约2.33亿元,创下近期新高。

月内北上资金对金融板块态度分化,中国平安累计被净卖出约13亿元,平安银行也被出货,但招商银行获偏爱,16次登榜并累计获得净买入约5亿元。另外中信证券以及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作为成交活跃股,也获得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