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家队"最新持股、加仓动向曝光 医药股受青睐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01 07: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队"最新持股、加仓动向曝光 医药股受青睐)

伴随沪指两连阴,"国家队"资金继续加仓A股。机构持股动向一直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三季报逐渐落下帷幕,三季度机构持股的变动浮出水面。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三季度机构进退各不同。其中,证金持股趋分散,社保基金保持稳定,养老金规模扩大。综合来看,三季度证金公司持股有分散化趋势,证金加大了生物医药、建筑装饰、计算机、电气设备等板块的上市公司增持力度,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颇受证金青睐。

证金公司继续加仓A股

机构持股动向一直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三季报逐渐落下帷幕,三季度机构持股的变动浮出水面。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三季度机构进退各不同。其中,证金持股趋分散,社保基金保持稳定,养老金规模扩大,"国家队"资金代表继续加仓A股。

具体从证金增持数量最多的前十只个股来看,包括了中国重工(601989)、农业银行(601288)、华能国际(600011)、中国石化(600028)、包钢股份(600010)、TCL集团(000100)、中国人寿(601628)、申能股份(600642)、绿地控股(600606)、上海银行(601229)。不难看出,证金在三季度对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增持较多。

另外,从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的个股来看,不少中小创个股的身影显现其中。如果仅从持有股份数来看的话,持股数量较多的个股包括金风科技(002202)、蓝色光标(300058)、网宿科技(300017)、海格通信(002465)、远光软件(002063)等;行业分布上则多以节能环保、软件科技、生物医药为主。

在证金持股方面,持股比例最大的是雅戈尔(002922),仍为5.01%,证金对浙江东方(600120)、小商品城(600415)、东方明珠(600637)等公司持股比例仍保持在4.9%。颇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太保(601601)、上海机场(600009)、上汽集团(600104)等近60家蓝筹公司的证金持股比例达2.99%。

综合来看,三季度证金公司持股有分散化趋势,证金加大了生物医药、建筑装饰、计算机、电气设备等板块的上市公司增持力度。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颇受证金青睐,以康恩贝(600572)为例,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27%,而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截至9月30日,证金公司持股1.17亿股,较6月底增持4378.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由2.74%增至4.38%。

此外,对于汽车、国防军工等行业,证金三季度也加大了增持力度,证金还增持了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等农垦公司。

社保基金新进3股增持7股

除了证金公司的动向,另一家"国家队"资金代表的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动向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个股中,有1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末新进3股,增持7股,5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3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新进方面,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三季度末新进梅花生物(600873)3150.96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03%,为公司第7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三季度末新进健友股份(603707)825.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9%,为公司第4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三季度末新进金禾实业(002597)30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54%,为公司第8大流通股东。

增持方面,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增持的7只个股分别为新洋丰(000902)、信维通信(300136)、柏堡龙(002776)、炼石有色(000697)、莱克电气(603355)、杭叉集团(603298)和三棵树(603737),增持数量分别为1574.43万股、850.39万股、231.39万股、200万股、153.22万股、56万股、9.99万股。

医药股受青睐

从社保基金的持仓结构来看,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社保基金重仓的91家公司,主要集中于化工(18只)、医药生物(12只)、电子(6只)、农林牧渔(5只)、汽车(5只)、建筑材料(5只)这6个行业中。由此来看,全国社保偏爱化工及医药生物股。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产品价格持续上行等因素刺激下,化工股后续业绩有可能延续目前的可喜态势。

分析人士称,医药板块估值已经创了近10余年新低,大量公司估值进入10-20倍PE区间。中泰证券表示,医药板块从7、8月独立调整,到9、10月跟随调整,目前很多优质公司进入历史估值低位或者进入价值区间,医药行业作为长期发展趋势明确。

市场人士指出,当下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仍是较为理想的投资者板块。在大体量消费类板块中,医药板块以内需为主,终端需求旺盛并且稳定增长。从投资角度来看,相较其他消费板块,2017年板块的滞涨和此前板块出现的显著回调使医药板块的投资仍具有较高性价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