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楼市迎来暖风?多地房贷利率松动 地产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6 14: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地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有银行悄然下调了首套房贷的利率,部分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基准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而原本需要排队等贷的情况也在减少。

地产股今日再度领涨两市,从早盘表现来看,房地产指数上涨2.27%,排名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一位。地产股近日持续的反弹,无疑是受到了房贷利率松动的利好刺激。

近期,房地产热门城市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这是去年以来首次多城同时出现房贷利率下调。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据相关媒 体报道,10月以来,中国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下调为上浮10%,目前四大行广州地区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北京地区房贷主力银行四大行的房贷利率与此前持平,但个别股份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趋势;四大行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部分网点,在杭州地区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而此前,四大行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上浮20%的政策。

数据显示,9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已经连续21个月上涨。不过房贷利率涨幅连续3月降低。本月利率较上月持平的城市及银行数量上升,较上月上涨的数量减少,未来房贷利率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小。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几个月央行降准等货币政策微调,市场整体流动性宽松使得银行的资金成本有所下降,首套房利率下调也属于正常现象

房贷利率的每一次波动,都会牵动A股房地产板块的神经。自两市上周五反弹以来,金融及地产板块成领涨先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0月19日以来,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指数涨幅位列前三,其中房地产指数涨幅9.1%排在第二位。31只地产股在此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绿地控股均表现不俗,分别上涨14.08%、13.98%、13.73%、11.48%。

龙头房企销售情况不一

在房贷利率下调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情况又出现了哪些变化?从房企上市公司公布的三季度经营数据来看,部分龙头房企销售情况有所差别。

如地产龙头万科A,公司9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30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5%;9月份合同销售金额 434.2亿元,同比下降6.26%;1-9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90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2%;1-9月合同销售金额4315.5亿元,同比增长8.95%。

另一家地产龙头保利地产则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公司9月份实现签约面积237.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36%;实现签约金额368.82亿元,同比增长67.70%。2018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024.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87%;实现签约金额3036.51亿元,同比增长45.87%。

同样大幅增长的还有绿地控股、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绿地控股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88.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01.9%;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4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5%。

新城控股9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22.32亿元,销售面积约167.70万平方米;1-9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595.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03%,累计销售面积约1272.2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2.99%。招商蛇口9月份实现签约销售面积72.4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6.16%; 签约销售金额128.92亿元,同比增加36.38%。

华夏幸福销售额增长不太明显,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9.47万平方米,同比增幅1.4%;实现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金额208.18亿元,同比减少15.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