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4 07: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统一监管标准 私募资管细则力促行业回归本源

证监会22日正式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以下合称《资管细则》),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银保监会正抓紧制定险资专项产品具体方案

权威人士近日透露,银保监会正抓紧制定险资专项产品具体方案,以明确险资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相关规则。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不少险企已着手准备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根据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以及股东财务实力等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可能采用设立非标投资产品的方式,锁定期为2-3年。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首批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抱紧好股等待黎明

今年三季度,上证综指经过前期大跌后在底部持续震荡,创业板指数则震荡下行。在此期间,公募基金是如何操作的?中欧、易方达、东方资管、圆信永丰、泰康资产、天弘等多家公募资管机构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处于较低位置,已经步入中长期布局的较佳区间,应对当前艰难时刻,就要守着优质公司慢慢熬,黎明就在不远处。

如何理解纾解股权质押风险的金融本质

近日,围绕纾解股权质押风险,一系列措施陆续出台,并已从个别地方具有探索性质的尝试扩展为既有监管部门政策引导,又不乏一线具体方案的全方位实践,得到了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市场人士的广泛响应。

但同时,也有声音认为,目前已公布的股权质押风险纾解措施仍是带有“刚兑”、“兜底”性质的行政干预,会妨碍低效企业的正常出清。甚至还有人认为,股权质押业务本身的合理性就值得商榷。

证券时报 (专区)

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知名基金经理称:股市最大的利好是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位置

兴全、银华、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旗下基金三季报。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看好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绩优成长股,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看好美元加息周期后半段给资源类个股带来的机会。

险资担当市场压舱石有其自身投资逻辑

近日,一行两会推出多项稳定市场的举措,包括鼓励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保险机构再次成为A股保卫战的重要参与者。

证券日报 (专区)

多项利好举措陆续落地 市场吃下“定心丸”

从10月14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到10月19日刘鹤副总理就股市等问题发表谈话,以及一行两会负责人对金融形势和资本市场走势作出表态,再到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新股发行常态化满两年 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10月23日,在暂停一周安排发审会之后,履职超过一年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召开今年第159次发审会,审核3家首发企业申请,其中2家企业申请获通过,1家被否。至此,A股市场新股发行常态化已经保持两年。

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10月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态势,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