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亚太股市集体下跌:日经225指数跌逾2% 恒指跌3%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5: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股市今日集体下跌,韩国首尔综指跌3%,触及2017年3月以来最低,日经225指数收跌2.7%,报22010.78点。香港恒生指数跌3%,日内跌逾700点,国企指数跌逾2.5%。

今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一些负面因素浮现,加之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部分新兴市场资产出现大幅下跌。MCSI新兴市场指数区间跌幅也超过20%,跌入了熊市;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国债价格接近创出201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然而最近一个月情况出现变化,新兴市场资产开始企稳,部分资产甚至开始大幅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曾多次警示新兴市场风险的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开始释放乐观信号。高盛资产管理部门在最新报告中认为,经过了严重的抛售大潮之后,新兴市场的资产开始显现抄底价值。

对于整体亚太市场而言,美股回调产生的溢出效应仍然备受关注。

建银国际首席宏观策略师赵文利则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称,A股反弹,港股等亚太市场也会受益,但未来需要注意的是,“受制于外围因素更多,估值和盈利也还没调整到位,特别是美股跌到位之前港股的大底应该还没见到。”

他表示,加息周期进入中后段,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将陆续进入滞胀或类滞胀,估值、盈利可能先后承压;地域和时间顺序上,由于离岸资金回流美国,令新兴市场率先调整、之后是欧洲、最后是美股。“全球来看,国际环境不确定之下,发达跑赢新兴、大票跑赢小票仍是短期内的主流趋势,但后期价值与成长有可能会风格切换。”

鉴于这一背景,赵文利认为,就港股来看,超配能源、原材料(主要是建材),其受益通胀预期抬高及地缘政治风险推升商品价格,历史加息周期中商品回报多数阶段性好于股市,而本轮周期中商品表现仍然落后股市。未来多重因素因素或进一步推升通胀,导致商品相对股市或有超额回报。

此外,银行也是港股中值得超配的板块之一。“港资银行优于中资银行。港资银行受益净息差上升,中资银行受益资金成本下降,股息收益提供安全边际。”他称。

兴业证券海外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仍需警惕港股的中期风险,未来数月全球货币环境收缩期、中国经济周期下行期叠加,导致的全球债务风险恶化、风险溢价上行、经济增速下行将会影响港股市场走势。

操作策略上,短期不建议盲目追涨,可防守反击、看长做短、降低空仓头寸,聚焦长期愿配置而前期超跌的股票,精选教育、物业、科技等民营绩优股,配置保险银行,博弈证券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