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FF内部邮件:恒大违约致财务困难 全员降薪并寻求新融资

来源:36氪 2018-10-22 18: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F要有新金主了?

36氪从FF内部获悉,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美国时间10月21日(北京时间10月22日),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从FF内部员工获得的邮件内容显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与此同时,还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此次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FF内部方面人员表示。此外,对公司因投资方违约未按时支付投资款一事,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据悉,公司高管自动降薪幅度超过20%。

在全员邮件中FF表示“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FF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FF方面表示,此次遭遇财务困难的起因是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

签署认购协议后,恒大已支付FF方面8亿美元;但FF方面表示,“依然有7亿美元尚未支付”。

此前,36氪从FF内部人士获悉,为了“获得恒大法拉第中国的绝大部分控制权”恒大方面主动要求签订补充修订协议,代价则是提前支付7亿美元,其中在2018年底前支付5亿元,在2019年支付2亿元。但由于目前恒大拒绝付款,贾跃亭于10月3日在香港提起仲裁,要求解除全部合作以及恒大“融资同意权”。FF方面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恒大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目前,FF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在双方矛盾激化之后,一度传出恒大拖欠FF中国方面员工工资,并引发员工在10月18日、19日进行劳动仲裁。不过在10月19日,60余员工的工资已经进行了发放。

与恒大“分手”后,FF的造车路上,显然还需要新的支持者。

此前根据报道,第一笔融资的8亿美元中有至少1亿美元用于美国FF偿还供应商债务。根据知情人士对36氪的表述,FF91的开发总体预算是11亿多美元,目前花了不到5亿美元,其中2亿根据约定转回了中国支持国内的开发,包括拿地。而目前,FF91的进展情况为“预产车下线”,距离量产还有一段距离。FF在邮件中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寻求与我们拥有相同愿景的投资人融资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