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首批A股三季报透露社保持仓新动向 增持22股新进8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2 08: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A股三季报透露社保持仓新动向 增持22股新进8股)

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04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其中5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

从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数量上看,云图控股、中国巨石、万华化学3家公司本期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居前,均达到或超过5000万股,而东方雨虹、新洋丰、恒力股份、松芝股份、烽火通信、济川药业等公司,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在千万股以上。

从整体调仓动向来看,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22股,新进8股。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持股中国巨石数量最多,全国社保基金10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合计持有5853.5万股。梅花生物、鱼跃医疗以3151万股、2969.5万股暂时跻身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个股排行榜第二、第三。社保基金三季度分别新进新大陆、良信电器1600万股、1150.5万股。此外,健友股份、雪榕生物、金禾实业也是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个股。

与此同时,社保基金对22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股数最多的是云图控股,合计4787.47万股,其中,全国社保基金604组合增持325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买入1502万股,全国社保基金104组合买入35.47万股。

万华化学、中金环境、新洋丰等也是社保基金加仓力度较大的个股,均获得千万股以上的增持。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三季度末持有1574.4万股新洋丰,跻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从业绩看,三季度获得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的30只个股盈利能力亮眼,除1只个股利润为负外,其余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均为正。从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来看,17只个股净利润增长率在15%以上。其中,合盛硅业的净利润同比翻番,红旗连锁、长春高新、云图控股、鲁阳节能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七成。

就二级市场表现而言,在三季度,9只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的个股逆市上涨。柏堡龙、炼石有色三季度分别上涨23.3%、18.4%,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