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度主力持仓解密 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现五机构身影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8 08:0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主力持仓解密 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现五机构身影)

18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基金、社保、保险、券商和QFII等五类机构的身影。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1只个股中,共有18只个股昨日股价实现上涨。其中,旗滨集团(4.94%)、中华企业(4.41%)2只个股涨幅居前,均逾4%。此外,金禾实业、隆华科技、中科曙光、健友股份、南威软件、海翔药业、金运激光、天通股份、凯撒文化等9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在2%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10月份以来上述个股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炼石有色(-20.88%)、长久物流(-20.71%)、天通股份(-19.91%)、金运激光(-19.76%)、健友股份(-18.29%)、中航电测(-18.02%)、金禾实业(-17.26%)等7只个股股价调整较为明显,期间累计下跌均逾15%。

资金流向方面,仅有3只个股10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初灵信息(1969.29万元)、凯撒文化(1453.56万元)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1000万元,隆华科技月内受到417.68万元大单资金追捧。

从持股数量来看,旗滨集团(5273.38万股)、梅花生物(3150.96万股)、天通股份(2400.00万股)、金禾实业(2379.33万股)、健友股份(2185.62万股)、中科曙光(1976.94万股)、中华企业(1606.86万股)、佳都科技(1179.98万股)、海翔药业(1166.45万股)、益生股份(1004.47万股)等10家公司股票上述机构持股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此外,克明面业(942.87万股)、炼石有色(851.48万股)、中航电测(700.00万股)、凯撒文化(559.37万股)等4家公司股票五类机构持股数量也均超500万股。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21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计算机、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三类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4家、2家、2家。

对于计算机板块的布局策略方面,平安证券表示,计算机行业作为国家消费升级的重点抓手,同时也是国内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依托,需求端的利好一直存在。一方面,信息消费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将在国家促进消费机制形成过程中受益;另一方面,企业信息化建设仍将是重点,企业上云等一直是政府推动的热点领域,相关领域投入规模较大,未来或成为行业的重要增长点。建议关注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标的:广联达、辰安科技、东方国信等。

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公司业绩的良好表现或是机构持仓的重要因素之一。《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1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华企业(272.42%)、南威软件(267.42%)、益生股份(172.37%)、中科曙光(129.63%)、佳都科技(110.43%)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隆华科技(92.08%)、海翔药业(69.33%)、克明面业(66.87%)、天通股份(55.15%)等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5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已有8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家。其中,中华企业(663.42%)、益生股份(212.77%)、克明面业(110.00%)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中华企业较为典型,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0万元至280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至28亿元,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中的部分项目满足公司结转收入条件,注入资产所产生的净利润约占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80%左右。

估值方面,共有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水平(13.20倍)。其中,旗滨集团(7.60倍)、金禾实业(7.27倍)、凌钢股份(5.81倍)3只个股估值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配置价值凸显。

对于凌钢股份,中泰证券表示,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棒线材生产企业,受益于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区域差异化竞争优势,盈利环比改善趋势明显。在产能和库存周期相对健康的情况下,行业高盈利性有望延续,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75元和0.78元,维持“增持”评级。

13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共有13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旗滨集团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12家,居于首位,金禾实业、益生股份、中科曙光、克明面业、中航电测等5只个股也均获4家及以上机构集中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机构看好的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

对于旗滨集团,天风证券表示,现阶段正值玻璃销售旺季,公司产能全开,量价齐升冲刺第四季度;公司近期公告显示,郴州旗滨1000吨光伏光电材料基板生产线已经启动,产品定位高端电子及光伏超白玻璃,标志着公司开始逐步转型,向高端玻璃市场进军,有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由于玻璃价格在今年第二季度呈下跌趋势,考虑到行业有效产能可能有所增加,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22亿元、16.5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