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探底回升,其中沪指与深成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软件板块掀起涨停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通股份: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延续上半年高增长态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谢恒日期:2018-10-17

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08亿元,同比增长21.78%;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55.15%。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92%至6.7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74%至0.71亿元。

投资要点

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延续上半年高增长态势:公司2018Q3归母净利润0.71亿,同比增长42.74%,延续2018H1高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蓝宝石和专用装备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磁材和电子部品受益结构调整同比也保持稳定的增速。

设备工艺一体化,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2018Q3单季度毛利率26.04%,同比增加1.87个百分点,净利率10.52%,同比提升1.4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蓝宝石晶体材料核心工艺与专门设备的一体化,即使下游LED芯片价格出现下滑,蓝宝石衬底、晶棒和窗口产品的成本优势依旧行业领先。

沿“材料+设备”持续布局,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继磁材、蓝宝石、压电晶体之后,公司又进行了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的布局,主要面向电力电子领域,在新能源汽车、光伏逆变器和充电桩等都有丰富的应用。专用设备方面,8英寸CMP即将进入验证阶段,面板Bonding设备进展十分顺利,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另外,公司近期公告股份回购计划,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3.1、4.6、6.2亿元,实现EPS为0.31、0.46、0.62元,对应PE为16.2、11、8.2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蓝宝石产能过剩;压电晶体扩产进度缓慢;CMP设备验证缓慢。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