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股指午后齐创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6 15: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两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走势,午后股指跌幅加深,齐创新低。盘面上,公用事业、保险、银行等抗跌,电信、水泥、环保、汽车、软件、医药、家电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军民融合、海工装备等表现较强,上海自贸、快递概念、草甘膦、生物疫苗重挫。目前市场低迷,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二,两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走势,午后股指跌幅加深,齐创新低。盘面上,公用事业、保险、银行等抗跌,电信、水泥、环保、汽车、软件、医药、家电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军民融合、海工装备等表现较强,上海自贸、快递概念、草甘膦、生物疫苗重挫。目前市场低迷,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国资委定调国资“抄底说” 正常市场化行为追求互惠共赢

近期,国资频频出手“接盘”民企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焦点。针对有媒 体反映国资“抄底”收购民资上市公司,造成“国进民退”现象,在10月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这只是在当前环境下国企和民企的一种正常的市场化行为,是国企和民企互惠共赢的市场选择,不存在谁进谁退问题。

2、货币调控弹药充足 降准料成优先选择

年内第四次定向降准15日正式实施,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但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在部分环节依然存在桎梏。对于未来的货币调控,专家认为,降准或是优先选择,从而释放基础货币保证信贷投放,同时稳定市场对长期流动性的信心。

3、周增50多亿份 长线资金逆势加仓ETF

近期,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ETF市场暗流涌动,多只基金在上周出现净申购。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轮ETF基金的增量或主要来自保险资金。据数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股票型ETF中,67只上周份额出现增长,8只份额增长过亿份,14只份额出现减少,上周份额共计增加53.45亿份,是三季度以来ETF单周份额增加数量最多的一周。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减少,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内,融资余额减少266亿元,周一继续减少50亿。今日早盘军工、金融等集体反弹,但电信、环保、水泥、汽车等出现调整,市场依旧难以摆脱颓势,午后A股四大股指齐创新低。总体看,目前市场成交低迷,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