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市券商业绩遭遇滑铁卢 “破净”券商股增至12只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6 08: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券商业绩遭遇滑铁卢 “破净”券商股增至12只)

近日,多家上市券商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及9月财务数据简报。受宏观经济疲软以及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券商业绩承压,前三季净利润同比下滑超50%的公司比比皆是。业绩的寒冬同时也反应在股价上,截至昨日,已有12只券商股股价跌破净资产。

净利下滑超50%的比比皆是

昨日,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三季度业绩快报,前三季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50%,其中长江证券和国元证券分别下滑61.56%、63.15%,东北证券下滑57.73%。

国海证券更糟,其昨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2710万元-1331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77%。对此,公司解释称,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成交额萎缩、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及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业务受限的不利影响,公司投行、自营、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整体业绩下滑。

另外,有券商概念的锦龙股份和国盛金控也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受国盛证券拖累业绩,国盛金控中报由盈转亏,三季报亏损将扩大。国盛金控日前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5.49%。锦龙股份也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净利亏损6846.32万元-8802.41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96亿元。

另据统计,目前已有10多家券商公布9月财务数据简报,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国元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华安证券等券商净利同比下滑均超过50%。

“破净”券商股增至12只

受宏观经济疲软以及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券商股业绩承压的同时股价也大幅受挫。剔除刚刚上市的南京证券,券商股今年全线下跌,有三只跌幅超过50%,分别是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第一创业,今年以来分别下跌63.57%、61%、55.24%。其余还有22只个股跌幅超过30%。

随着行情的持续低迷,“破净”券商股正在增多。在国庆假期之前,32家A股上市券商中,只有6家公司的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分别是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和东北证券。而截至昨日收盘,“破净”券商股又多出6只,分别是国海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中国银河、国金证券、方正证券,合计12只破净股,占总上市券商股比例达37.5%。此外,还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股处于“破净”边缘。

“由于缺乏强劲的业绩新增长点带来盈利水平显著提升、严监管限制行业估值水平上升空间,券商股估值中枢持续下移。当前板块PB(LF)约为1.1倍,龙头券商PB(LF)为0.8-1.2倍,PE(2018E)在13倍左右,估值水平不断下降。”信达证券昨日发布研报认为,境外业务、场外期权和沪伦通等差异化创新政策,A股纳入MSCI,牌照放开导致的市场化竞争加剧等都将加强龙头券商的竞争优势,长期看行业集中度将继续上升,建议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及部分特色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