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振荡向好?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5 07:5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振荡向好?)

猜想一:股指振荡向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国庆长假后的首周,市场受外围因素等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638点这个阶段性底部。不过上周五的反弹,又让大家对后市有所期待。分析指出,目前无论从基本面估值、资金面降准、政策面呵护、破净股数量等都不支持市场再出现深幅调整,股指未来振荡向好可期。

业内人士表示,资本市场价格波动是常态,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政策面积极发力,支撑市场运行的有力因素占据主导,长线投资A股市场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博时基金指出,A股大幅下跌之后,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或较小。

建信基金指出,当前时点不宜过度恐慌,货币政策方面,当前的政策组合是不跟随美联储加息+定向降准以“稳经济”,从降准时间点上看,有助于对冲假期美债收益率暴涨带来的扰动,呵护市场预期。因此宽松货币和信用托底,支撑了股市的系统性估值。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A股的止跌反弹,在上周五的反弹行情中,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境外资金合计净流入10.73亿元,一举扭转了此前连续大幅净卖出的局面。曾遭北向资金大幅抛售的活跃标的个股,也悉数恢复了净流入态势。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以及金融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等。

猜想二:金融股持续逞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大跌行情中,大部分金融股的跌幅都小于沪指。分析认为,金融股在前期的风险重估中已经被充分杀低估值,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将会有一定修复,从中长期来看金融板块仍将是中流砥柱。

银行方面,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政策微调带动银行板块回暖。预计随着稳杠杆政策的推进,银行表外非标重回正常化,将支撑社会融资增长,消除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隐忧。信用边际宽松将推动银行下半年资产增速企稳回升,为利润释放创造条件。

券商股呢?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芳表示,在当前位置配置券商,能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前提下享受较大的上行空间,风险收益比极佳。同时,A股将于2018年6月和9月分步纳入MSCI指数,引导海内外资金共同配置MSCI成份股,短期内保障纳入指数的23家券商股资金面的相对充裕。在估值及资金面的双重安全垫下,建议投资者左侧布局券商板块。

至于保险股,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雯认为,上市险企的中报有超预期的可能,从已经实现的情况来看,六月上市险企的保费以及新华业绩预告中利润及投资均有一定超预期。而潜在的超预期因素还包括中报的NBV(账面净值)增速,以及如果利率及市场相对企稳、保费数据继续改善,则保险股投资端及负债端的经营环境将会持续好转。

应对策略:业内人士建议关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

猜想三:深圳本地股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末,有消息称为快速有效帮助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危机,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目前资金已经到位,政府出资的部分或高达数百亿。相关部门已初步拟定了首批符合条件的名单,并已就其中部分展开尽调和谈判,但最后落实还要看双方谈判情况。首批获“驰援”企业超过20家。据知情人士透露,被“驰援”对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必须是在深圳市工商登记注册的实体经济领域优质A股上市公司,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和现代供应链等领域的上市公司。第二,上市公司应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第三,实际控制人无重大违法违规和重大失信记录。

据统计,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281家,截至2018年8月20日有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共198家,占比70%。而在此之前,深圳市国资已经有过出手案例。今年8月份,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远致投资受让饶陆华持有的科陆电子1.52亿股股份,成为科陆电子第二大股东,大大缓解了科陆电子控股股东的流动性压力。此外,今年5月份以来,怡亚通、英飞拓、梦网集团、英唐智控等也先后宣布获深圳国资入股。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深圳本地公司中有行业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