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信部: 推动智能制造集成发展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3 00: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的集团:高端战略转型初显成效,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周海晨 撰写日期:2018-09-04

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美的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6.24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26.37%,实现归母净利润129.37亿元,同比增长19.66%;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3.36亿元,同比增长11.81%,归母净利润76.81亿元,同比增长18.92%。

空调引领白电业务高增长,高端战略转型效果初显。1)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空调收入增速最高达27.69%;消费电器上半年增速放缓至6.66%,其中洗衣机收入增速15.67%,预计冰箱收入增速较低10%左右,小家电受厨电业务拖累增速最低。2)分量价来看,据产业在线统计,美的上半年空调、冰箱、洗衣机销量分别增长11%、2%和8%,其中内销增速快于出口,从中怡康零售均价来看,分别提升7.12%、28.9%和21.57%,产品高端战略转型初显成效。3)分渠道来看,公司上半年全网零售额同比增长33%,预计线上收入占比超过30%;应收账款及票据同比增长23%,预收款项下降22.4%,主要是由于对上下游资金支持力度加大,配合集团高端转型战略。全年预计公司收入增速保持15%-20%。

东芝全球扭亏有望,库卡本土化运营看点大。上半年公司外销收入增速放缓至5%,主要是海外试水自主品牌去除部分低端贴牌业务、库卡收入增速不及预期两方面影响:1)公司上半年加快东芝项目整合,利润端基本持平,实现自有品牌收入两位数增长,预计通过海外区域总部试点、引入分公司产品经理制和电商等增量渠道,有望实现全年扭亏。2)上半年库卡业务收入同比下滑11.2%(欧元口径),主要受美国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和欧洲经济不景气影响,不过单二季度净利率提升至4.8%创新高,我们预计随着中国区合资公司成立,有望加快业务拓展、减少对欧洲市场依赖度。

毛利率逆市提升,摊销下降净利率改善空间大。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1.93个pcts达27.16%,其中暖通空调和消费电器毛利率分别提升1.04和0.28个pcts,或与自动化水平提升有关(150台/万人提高至625台/万人);机器人毛利率大幅提升9.73%,主要是溢价摊销费用下降所致(17年摊销约24亿元,18年摊销6亿元)。期间费用方面,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下降对冲销售费用率上升,综合导致净利率提升0.38个百分点至9.07%。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利润端增长20%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回购金额约18亿元,积极践行股票回购承诺彰显信心。我们调整公司2018年-2020年盈利预测EPS为3.13元、3.88元和4.50元(前值为3.29元、3.78元和4.2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3倍、11倍和9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