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大盘金针探底 北上资金回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1: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五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整理,大盘再创新低,盘中百股跌停;临近午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银行反弹,电信运营、环保、石油、电子信息、通讯、贸易继续下挫;概念股方面,ST概念、天然气、股权转让、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股指跌破熔断底后,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五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整理,大盘再创新低,盘中百股跌停;临近午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银行反弹,电信运营、环保、石油、电子信息、通讯、贸易继续下挫;概念股方面,ST概念、天然气、股权转让、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股指跌破熔断底后,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央行应择机适度对证金公司等机构注入流动性

证券日报头版刊发“A股该如何摆脱美股的羁绊?”评论文章称,应该采取措施将美股对A股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货币政策在全力支援实体经济的同时,也应该在金融体系、资本市场的稳定上有所作为。就像2015年那样,央行应择机适度对证金公司等机构注入流动性,主动承担起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重任。

2、天然气冬季保供战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LNG采购成本升五成

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着成本、气候、安全等诸多挑战。今年以来,我国天然气需求仍在持续增长。1月至8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80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2%。与进口量猛增相伴的,是更多成本的付出。

3、地方纷纷推出“六稳”方案,基建、能源成投资重点

近期地方纷纷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并出台具体工作方案。不少地方“大手笔”部署稳投资,比如安徽梳理了总规模4.55万亿元的稳投资重点项目。交通、环保、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地方稳投资的重点。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部署,浙江日前举行重点项目对接会,向银行金融机构推介重点建设项目120个,投资总规模2743亿元。湖北、湖南、重庆等地也纷纷召开会议部署“六稳”工作。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周四沪指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2638点,失守2600点,市场再次上演千股跌停的惨剧。周四夜盘,美股继续下挫2%,油价跌逾3%。A股再度受到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继昨日尾盘有抄底动作后,流入超过10亿。银行、上证50权重股大幅拉升,带动指数探底回升。鉴于市场成交低迷,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