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产业链利好共振 化工龙头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09: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逸石化:三费增长拖累Q2利润,PTA带动Q3业绩超11亿

恒逸石化 00070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9-03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 H1 公司实现营收397.81 亿元,同比增长39.74%,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 亿元,同比增长29.23%。Q2 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0.34 亿元,同比增长22.49%,环比增长52.63%; 归母净利润3.99 亿元,同比下滑0.64%,环比下滑43.09%。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01-24.01 亿元,同比增长62.91-77.72%。

三费大幅增长是影响Q2 单季利润的主要原因:公司Q2 三费分别为0.90/1.45/2.88 亿元,同比增长235.80%/80.81%/262.05%。销售费用上主要系2017 H2 起销售模式的改变引起,预计影响仍将持续;管理费用的增长系员工薪酬增加引起,财务费用增长系公司因规模扩张融资规模扩大导致的利息支出增加与汇兑损失两部分组成。

PTA 弹性逐步显现,Q3 单季盈利有望超10 亿:公司预计Q3 单季利润11-13 亿元,主要得益于PTA 业务巨大的价格弹性:在四大民营炼化企业中,恒逸石化PTA 弹性最大(612 万吨PTA,股本16.48 亿)三季度以来,受下游需求旺盛、PTA 检修带动库存下滑以及资金多方面因素影响,PTA 期货价格从5700 元/吨涨至超9000 元/吨,单吨加工费用最高超2000 元,期货带动PTA 结算价格的大幅攀升是公司Q3 单季盈利超10 亿元的最主要因素。

文莱项目推进顺利,上下游配置均衡发展稳健:2018 年上半年,公司文莱炼化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基础设计全面完成,项目详细设计基本完成,现场桩基、土建、地下地管、道路工程基本完工;重要设备和材料基本已完成订货、长周期设备已采购完成,部分设备已完成现场安装;文莱PMB 跨海大桥已正式开通,随着文莱炼化项目的投产,以及聚酯纤维并购整合,公司将形成“原油-芳烃-PTA-涤纶和“原油-苯-CPL-锦纶”双产业链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26.69/41.67/50.00 亿元, 对应PE 分别为15/10/8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原油出口政策变动、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