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菜鸟、上汽、北汽战略投资激光雷达领先企业速腾聚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0 23: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菜鸟、上汽、北汽战略投资激光雷达领先企业速腾聚创)

10月10日,激光雷达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公布最新融资进展。本次战略融资金额超过3亿,是迄今为止国内激光雷达企业中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一次。此次融资,速腾聚创的战略投资方包括了多个领域产业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上汽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尚颀资本、北汽集团等。

此前,海通证券、复星、东方富海、昆仲资本、粤民投等已低调入局速腾聚创,目前速腾聚创股东覆盖汽车产业、券商和在AI有深度布局的领军企业。

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Mark说:“我们对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一直保持敬畏,希望能与行业领军者进行全方位互动。本轮战略融资对于RoboSense而言,获得的不仅仅是在资本上的帮助,还将会获得战略上的资源补充。我们非常期待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据悉,速腾聚创此次融资将用于加大在芯片、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等技术的投入,加速成熟产品的商用,拓展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业内领先优势。

“战略投资速腾聚创,是菜鸟在无人物流车领域的重要布局,将强化其在无人车的领先地位。”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激光雷达好比智慧的“眼睛”,有助于提升物流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今年5月,速腾聚创研发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成功搭载到菜鸟新款无人物流车 G Plus 上,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款无人车上的落地应用。

目前,国内激光雷达企业正迎头赶上国外同行,速腾聚创正是领跑者之一,创立四年间,已完成多线激光雷达量产,推出固态激光雷达,并突破多项激光雷达前沿技术,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主流产品技术可以应用到无人车、机器人、无人机、测绘、安防等领域。

2017年4月,速腾聚创在国内率先量产车载16线激光雷达,同年9月量产32线激光雷达,并正式发布基于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环境感知AI算法,提供软硬结合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2017年10月,速腾聚创公布全球领先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并于今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公开亮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