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入富”敲定推升外资布局热情 QFII集中调研行业龙头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0-08 08: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富”敲定推升外资布局热情 QFII集中调研行业龙头公司)

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重要渠道之一,近期QFII明显加快了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数据显示,9月共有57家A股上市公司接待了QFII调研。今年上半年,QFII月度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平均在40家左右。

北京时间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分类为“次级新兴”。MSCI于北京时间9月26日就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展开相关咨询。分析人士认为,A股持续获得国际指数巨头的关注,标志着A股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布局热情有望快速提升。

从QFII调研的具体标的来看,各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成为首选,美的集团、立讯精密、大华股份和双汇发展等在上月接待了4家以上QFII的联合调研

美的集团在上月共计接待了11家QFII调研,其中包括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重仓配置A股的机构。美的集团方面指出,一系列全球资源并购整合及新产业拓展的有效完成,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全球运营的坚实基础及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领域的领先能力。公司海外销售占公司总销售比例预计将超过50%,公司产品已出口至全球超过200个国家,拥有15个海外生产基地及数十家销售运营机构。

立讯精密在上月接待了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QFII调研。作为全球连接器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立讯精密在消费电子领域快速发力,特别是在大客户苹果公司发布新品之际,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引发外资的集体关注。

立讯精密有关人士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在消费性电子声学、天线、马达和无线充电等领域已有3年至5年的积累和沉淀,与主要客户的合作今年起开始快速发展。从相关业务储备来看,未来几年公司消费性电子产品仍将处于快速发展状态。此外,公司近年来与北美部分国际客户的业务合作呈较快上升趋势,对公司消费性电子营收贡献可期。

肉制品行业龙头双汇发展在上月接待了瑞士瑞信银行、野村证券株式会社等4家QFII调研,近期出现的猪瘟疫情给公司带来何种影响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双汇发展方面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对公司短期有一定的影响。由于中国各地区生猪资源分布不均,部分省份出现疫情后禁止调运,对生猪的跨区域调拨有一定影响,造成猪价区域性的差异增大。从长期来看,这次疫情也会促进生猪养殖和屠宰行业的整合。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安防行业龙头之一的大华股份在上月接待了富邦人寿保险等4家QFII调研,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乐普医疗接待了高瓴资本等4家QFII调研,洋河股份、华东医药和华宇软件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也接待了多家QFII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