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时代来临多家公司积极布局8K业务 六股人气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02 0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环集团:主营增长快速,盈利质量提升

三环集团 300408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张涛 撰写日期:2018-09-06

公司通信部件、电子元件、电子原材料业务增长迅速

公司通信部件、半导体部件、电子元件材料、电子元件营收占比分别为38.14%、18.72%、16.65%、13.84%,同比增长37.50%、-7.18%、63.38%、110.45%。电子元件业务增长快速受益于MLCC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随着5G、新能源车、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发展,该业务未来成长空间可观。电子元件材料主要为陶瓷基片,主要应用于片式电阻器、后膜电路。公司产能150万平米,市占率全球前列,未来市场空间将持续受益于5G通讯、工业智造、LED和物联网等产业发展。通讯部件产品包括陶瓷导针、陶瓷插芯、陶瓷套筒等光通信产品以及手机后盖、指纹识别陶瓷盖板等通讯设备终端产品。随着基站数量增加、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光纤入户覆盖率提升,光通信产品需求将保持增长。公司手机后盖产品已经在小米、一加等多款热销手机中获得应用,目前手机外壳去金属化趋势的确立,相关产品市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盈利质量提升

从盈利质量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52.34%,创历史新高。高毛利主要受益于电子元件业务毛利率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19.85%,达到62.79%。电子元件材料毛利率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8.36%,达到52.58%,通信部件毛利率同比下降3.74%,但仍维持在50.15%。半导体部件毛利率44.49%,同比上升5.22%。公司综合净利率31.19%,同比下降1.69pct,主要系研发费用、限制性股票分摊、工资社保福利费、折旧费等细项增长导致管理费用同比提升67.55%。我们以可比公司顺络电子、国瓷材料、太辰光、泰晶科技、蓝思科技以及公司的综合净利率作为样本,计算行业平均值为20.48%,公司综合净利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报告期内公司ROE为8.98%,相较去年同期提升提升0.73pct。从运营能力来看,公司应收账周转天数108.53,同比下降6.18%,存货周转天数147.30,同比上升32.39%。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13亿元,同比下降16.87%,主要系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出同比提升较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2.81亿元、57.08亿元、72.1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6.79%、33.33%和26.4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72亿元、18.53亿元和23.31亿元;EPS分别为0.79元、1.06元和1.34元,对应PE为30.62、22.67和18.02。未来六个月内,首次给与“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鼎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