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时代来临多家公司积极布局8K业务 六股人气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02 0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业绩随势攀升,打造ICT竞争优势

烽火通信 60049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08-08

推荐逻辑:数据流量爆发,网络扩容势在必行,加之5G建设,传输先行,通信设备需求大幅提升;公司海外布局厚积薄发,加之“一带一路”政策驱动,海外业务快速增长,预计十三五期间海外收入保持30%以上增速;光纤光缆出口增速迅猛,且自给率逐渐提升,预计2019年光棒产能得以释放,有望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加速ICT转型,国内安全市场前景广阔,烽火星空收入稳定增长。

受益数据流量及5G 驱动,运营商市场潜力巨大。随着数据流量爆发以及5G 推进,通信系统设备需求仍会放量增长。Ovum 数据显示,公司网络设备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五。TheInsight Partners预测,OTN市场将从2016年的117.0亿美元增加至2025年的334.4亿美元;Ovum预测,到2021年,全球10G PON市场规模将达到24亿美元,2017-2021年平均复合增长率21%。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的成立,有望产生“无线+有线”的协同效应。预计2019 年运营商启动项目招标,5G 建设网络设备需求将大幅提升,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光棒自给率提升,光缆出口成绩斐然。在光棒生产上,公司扩大藤仓烽火、烽火锐拓产量,其产能有望在2019 年得以释放,推进“光棒-光纤-光缆”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公司光缆出口连续八年位列第一,预计2018 年光缆海外收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海外布局厚积薄发,带动业绩增长。烽火通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已在东南亚、南美、北非等多地区布局,加之“一带一路”政策驱动,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2017年海外收入52.47亿元,同比增长36.3%,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张。十三五期间,预计海外收入保持30%以上增速。 聚焦“云网一体化”,加速ICT 转型。在互联网技术变革背景下,公司提出云网一体化战略,初步形成“大集成”的业务架构和战斗队形,其旗下子公司烽火星空作为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占据市场70%以上份额。对标Palantir,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仍会保持23%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3 元、1.04 元、1.31 元,对应PE 分别为33 倍、26 倍、21 倍。考虑到数据流量增加及5G 建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光棒产能未能如期扩张的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5G建设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变化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鼎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