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复28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9 15: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喜迎国庆佳节。但沪指三季度下跌约1%,季K线十年来首度出现“四连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航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机电:内生外延前景俱佳,机电龙头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帆日期:2018-09-28

航空机电系统业务唯一整合平台,业绩稳步增长,主业进一步聚焦。公司是航空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产品谱系完整,在国内航空机电领域处于主导地位。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3.53%,基本每股收益0.08元,预计公司1-9月业绩在4.12到5.30亿元,同比增长5%到35%。航空产业实现收入32.18元,同比增长5.95%,占总营收比59.05%;非航空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1.23万元,同比增长20.66%,占总营收比38.96%;现代服务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8万元,同比增长30.73%,占总营收比1.99%;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主业进一步聚焦,费用率有所下降,公司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军民航空机电市场规模庞大,公司未来前景广阔。航空机电系统是飞机必不可缺的基本功能系统,产品总价值约占整个飞机价值的15%~20%。目前我国军机正面临更新换代,未来10年军用航空机电市场产值可达200亿美元,公司作为军用航空机电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军用航空机电领域一家独大,因此,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百亿美元市场。同时,我国民用航空市场蓬勃发展,我国民用航空机电领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公司民用航空机电技术也获得了发展的契机。军民航空机电市场前景俱佳,公司未来业绩仍有保障。

公司汽车制造业仍有发展空间,有望继续增厚公司业绩。我国汽车市场仍在平缓增长,公司汽车制造业仍有发展空间,公司前身中航精机曾专门生产汽车配件,因此具备技术优势。2014年公司先后收购了德国Kokinetics公司、德国KokiTransmission公司、德国Hilite公司100%股权,增强了子公司湖北中航精机在汽车座椅和变数箱换挡拨叉业务的实力。同时,2017年子公司湖北中航精机和麦格纳以其设立合资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扩展汽车座椅市场。未来公司的汽车制造业将会保持稳定增长,从而成为公司航空主业后,补充公司业绩的重要力量。

体外优质院所有望注入,可转债发行有望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公司于2018年8月23日公告发行可转债。此次可转债筹集的资金将用来置换收购新乡航空和宜宾三江的资金,以完成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生产能力。同时,新乡航空2017年实现营收16.18亿元,净利润为1.47亿元;宜宾三江2017年实现营收3.31亿元,净利润0.23亿元。合并报表之后将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募集资仅用于投资五家上市公司成员单位军品的产业化项目,有利于公司的扩大再生产,未来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此外,潜在的转股可增加公司股本,进而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2018年是军工院所改革落地年,受益于院所改制,公司体外2所优质研究院所有望注入。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24.92/143.29/165.42亿元,同比增长35.31%/14.70%/15.45%;实现归母净利润8.74/10.23/12.35亿元,同比增50.92%/17.02%/20.76%;对应18-20年EPS分别为0.24/0.28/0.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倍、30倍、25倍。考虑到公司作为我国航空机电领域唯一上市公司,具有稀缺性与唯一性,未来我国军机更新换代加速,军用航空机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军用航空机电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航空机电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充分受益军机更新换代。同时民用航空机电市场未来潜力较大。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机换代需求短期未充分显现,新机型列装不达预期;民用航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经营风险;技术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