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靓女先嫁?三季报行情战已打响 高成长个股出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9 08:0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靓女先嫁?三季报行情战已打响 高成长个股出炉)

两市股指双双收红结束9月份交易,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做多氛围渐渐回暖。

待国庆假期回来后,就将迎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28日,沪深两市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全部出炉,凌钢股份、益生股份拔得头筹,两股将于10月10日披露三季报。

事实上,“靓女先嫁”已经成为A股市场惯例。基于这样的预期,率先披露业绩的个股,往往也更受短线资金的青睐。

截至9月27日,据数据,已有1202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572家、续盈154家、扭亏47家,合计报喜公司占比为64.31%。其中,33只股有望连续四个季度净利润翻番,高成长性凸显。

“靓女先嫁” 三季报首秀股大涨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为10月份。28日上午,沪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率先公布,首家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为凌钢股份。收盘后,深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益生股份拔得头筹,两股都将于10月10日(周三)率先公布三季报。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节后首周公布三季报的还有佳都科技、中华企业、旗滨集团、南威软件、方正科技、多喜爱、西泵股份、威华股份。

从股价表现看,首家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凌钢股份股价盘中已有反应,28日低开高走,股价一度大涨超7%,最终收盘上涨5.41%;10月11日公布三季报的佳都科技28日上午股价冲击涨停,收盘大涨5.73%;威华股份高开高走,收涨7.04%。

业绩方面,在首周公布的上市公司中,已有多家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全部为预喜。其中益生股份三季度实现扭亏,威华股份、多喜爱、南威软件净利润增长幅度更是在200%以上。

事实上,“靓女先嫁”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惯例,基于这样的预期,率先披露业绩的个股,往往也更受短线资金的青睐。

六成公司报喜化工行业靓丽

截至9月27日,据数据显示,已有1202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572家、续盈154家、扭亏47家,合计报喜公司占比为64.31%。另有,首亏83家,预减209家等。

行业分布来看,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广泛分布于22个申万一级行业之中。具体来看,化工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司数量最多,其次为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等。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上半年资源品价格持续大涨,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行情景气上升,个股业绩也出现了大幅改善,涨价对于业绩增厚的预期,在近期相关板块个股走势中已有所体现。

金固股份领衔预增榜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金固股份在目前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个股中预增幅度最大。公司今年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约1.2亿元至1.5亿元,增幅为4083.23%至5129.03%。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一是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二是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逐渐减少,汽车新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紧随金固股份之后,通达动力、希努尔、天山生物、全志科技、易世达、鲁亿通等9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0倍以上。

有成绩好的,也有成绩差的。

宁波东力三季报预告披露,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亏损约32亿元,同比下降6056.43%-6245.53%,原因是公司遭遇“黑天鹅”,此前并购的年富供应链历年财务造假,计提巨额坏账准备;年富供应链业绩亏损,资不抵债,全额计提商誉减值。

在净利润亏损额方面,宁波东力仅次于中兴通讯和坚瑞沃能。中兴通讯预计今年1-9月亏损额在68亿元-78亿元之间,坚瑞沃能今年1-9月亏损额在35亿元-37亿元之间,不过论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宁波东力堪称“降幅王”。

33股高成长性凸显

对于上市公司发布的三季报预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仔细甄别,不能单纯地被表面数字迷了眼,因为有多家公司依靠重组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其业绩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并非来源于真实业务。

与净利润同比增速相比,净利润环比增速更能及时有效地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变化趋势,尤其是连续几个季度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更具有持续性,也更具参考价值。

数据显示,在773家报喜的上市公司中,其中包括金固股份、华东重机、建新股份等33股有望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及年报业绩均实现翻倍以上增长,高成长性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