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马斯克回应SEC指控:无正当理由 对此深感难过和失望

来源:techweb 2018-09-28 15: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回应SEC欺诈指控:无正当理由 对此深感难过和失望)

9月28日消息,据国外 媒 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周四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对特斯拉CEO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有意误导投资者,涉嫌欺诈,寻求禁止他在美国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马斯克则回应称,对此深感难过和失望。

SEC指控他此前在发表推文称已为私有化交易锁定融资时误导了股东,涉嫌欺诈。美国时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已锁定资金。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

特斯拉并未在该案中被列为被告,但SEC正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兼CEO。

对此指控,马斯克向 媒 体发布声明表示,SEC无正当理由的(unjustified)起诉让我感到很难过和失望。我的行为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在我的一生中,诚信是最重要的价值观,而事实将会证明我从未在此方面以任何方式作出过妥协。

外 媒称,该案可能给特斯拉带来沉重一击。因为,特斯拉品牌与马斯克密不可分,分析师认为,这家公司获得约500亿美元市值的背后,是华尔街对马斯克这位创新者的眼光和技术的赏识。

受SEC起诉马斯克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12%至270.8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